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雷”季已过 5月A股机会在哪里?

来源:市场星报 2021-05-0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披露,4月行情收官。沪深A股经过3月下跌之后,4月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4月,上证综指上涨0.14%,报收3446.86点;深证成指上涨4.79%,报收14438.57点;创业板指上涨12.07%,报收3091.40点。展望5月A股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深市中短期表现有望继续跑赢沪市,其中创业板值得投资者持续关注,A股整体表现以上涨或震荡为主。与此同时,个股会继续分化,建议继续聚焦结构性机会。

巨丰投顾指出,近期市场有积极的信号和趋势。首先,一季报也终于落下帷幕,节后市场不会再有“雷”出现,投资者也不用再担忧市场每日的业绩变化对于股价的影响;其次,大金融板块开始启动,虽然没有持续性,但是对市场带动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此外,很多板块和个股开始持续回升,甚至还有很多标的迎来了股价的新高。市场总体风险在降低,而情绪在不断回升。

4月已经落下帷幕,5月即将到来。在即将到来的5月,随着经济复苏的支撑以及流动性的相对稳定,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而在市场情绪逐步回升下,又会有哪些机会呢?

在此前金融、顺周期以及消费龙头的基础下,巨丰投顾表示,可重点盯一下证券以及半导体板块的投资机遇。证券板块异动频频,不仅仅是去年业绩的高增长,也包含近期公布的一季报的向好趋势,虽然还是以超跌反弹为主,但是相对低估值优势下,其实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此外,对于半导体来说,此前多家芯片公司扎堆发布2021年一季度报告,从数据上看,这些芯片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普遍实现了高增长,其中士兰微一季度净利飙升77倍!在当前资金更加重视估值和业绩之下,实际上对于超跌但业绩良好的半导体标的来说,也不失为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受到银行、证券、酿酒等权重股影响,上证综指4月表现较弱。贵州茅台业绩增速放缓,对酿酒板块影响较大。随着业绩披露告一段落,权重股股价可能出现一波洗牌,投资者应耐心等待相关品种企稳再做决断。沪指5月很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不排除向下破位的可能。深市方面,创业板将是机构博弈的主战场。

新闻推荐

市场进入震荡盘整阶段

■农银汇理基金2021年是波动率大幅提升的一年。回顾一季度,火热开幕的春季躁动行情,在农历春节后,遭遇政策转向收紧预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雷”季已过 5月A股机会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