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辽宁开展“依法保护涉市场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专项活动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6-10 03: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旭 通讯员赵梦薇 姜楠)近日,记者从辽宁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5月至12月底,辽宁全省法院开展“依法保护涉市场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专项活动,旨在高质量审理涉市场主体刑事犯罪案件,杜绝以刑事案件名义插手民事纠纷、经济纠纷,确保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专项活动对涉市场主体办案程序提出高标准要求。严格办案程序,依法慎重处理涉市场主体犯罪案件的延期审理,对在押的被告人及扣押的财产进行必要性审查,根据是否涉及商业秘密保护等问题,综合考量是否公开审理、庭审直播、适用裁判文书上网,尽可能减少对所涉企业的负面影响。在查封、扣押、冻结被告人的财物时,尽可能以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为前提,禁止超权限、超范围、超数额、超时限实施查封、扣押、冻结。重点关注上市公司及本地有重大影响的大型企业及其人员涉犯罪案件。对确需查封、扣押、冻结的涉案单位生产设备,在保证审判活动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可以允许企业在正常的生产经营范围内继续合理使用。严格区分被告人的个人合法财产与涉案企业财产的界限,确保涉市场主体的合法财产安全。

据了解,专项活动要求,全省法院要重点排查、纠正涉市场主体刑事冤错案件,组织专业的审判团队专门排查审理,实现涉市场主体人身权益刑事冤错案件依法甄别纠正常态化,实现以高规格、严标准规范办理涉市场主体犯罪案件,依法保护涉市场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成交仅8810亿:沪指涨0.32% 深成指微涨 创指微跌

震荡收红,沪深两市成交降至8810亿元。6月9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之后展开震荡。在白酒股大幅回暖带动下,沪指震荡走高;深证成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辽宁开展“依法保护涉市场主体人身及财产安全”专项活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