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 期待中韩关系早日改善

来源:淄博晚报 2017-10-1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千百年来,中韩两国是邻居,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是‘想分都分不开\’的关系。希望中韩关系能早日改善。这符合两国共同利益。”

韩国新任驻华大使卢英敏10日赴北京上任。

8月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名曾任三届国会议员的卢英敏出任驻华大使。青瓦台发言人当时表示,期待卢英敏能妥善解决对华外交难题,继续巩固和发展建交25年的韩中关系。

卢英敏表示,千百年来,中韩都是近邻,两国交往源远流长,是“想分都分不开”的关系。韩国有句俗语“邻居就是亲戚”,用来比喻中韩关系十分恰当。

卢英敏对记者表示,自己从大学时代就喜欢中国,对中国有很深的理解。

原本就爱好诗歌的卢英敏还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兴趣浓厚。他说,自己曾对中国的历史文化做过不少功课。

专访中,卢英敏随口念出整首《登鹳雀楼》,言谈中难掩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喜爱。

“我希望,到中国以后能继续学习中国的历史文化,广交朋友,”卢英敏说。

新闻推荐

“崔顺实”三字在韩国成脏话,用来形容同事一人被判侮辱罪

“你是崔顺实吗?”“像崔顺实一样的……”今后在韩国,如果说出这种将对方比喻成韩国前总统“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的言论,将有可能被判侮辱罪。据韩国媒体《亚洲经济》29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新任驻华大使 期待中韩关系早日改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