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李在镕行贿案二审改判 获刑2年半缓刑4年 被拘353天后获释 三星“太子”成功翻盘

来源:华商报 2018-02-06 01:47   https://www.yybnet.net/

5日,李在镕当庭获释,脸上强忍微笑

在三星集团创立80周年之际,现年50岁的“太子”李在镕迎来了“命运之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高等法院5日下午对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二审宣判,李在镕获刑2年6个月,缓刑4年,被拘353天后当庭获释。他在去年8月的一审判决中获刑5年。韩媒认为,由于李在镕行贿案与前总统朴槿惠密切相关,这场判决可能将影响朴槿惠案审理。

>>当庭获释

脚步轻松脸上强忍微笑

5日下午,李在镕当庭获释,他已被拘捕达353天,将近一年。

韩联社称,由于李在镕的量刑较一审(获刑5年)减轻,而且又恢复了自由之身。因此,当他从法院走出时不仅脚步轻松,脸上还露出了刻意压制但还是没有忍住的笑容。

去年8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一审裁定李在镕行贿、挪用公款、非法转移资产、隐匿犯罪收入和作伪证5项罪名全部成立,判处5年监禁。

特检组在一审中主张,李在镕向时任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承诺和实际贿赂总额达433亿韩元(约合2.5亿元人民币),以换取朴槿惠政府在2015年三星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的合并案中给予政策方便,而该合并有助于身为三星电子副会长的李在镕加强对整个三星集团的掌控。

虽然一审法庭裁定李在镕与朴槿惠之间存在默许的请托关系,但并不认为特检组指控的所有款项都是贿款,只认定其中72亿韩元(约合4164万元人民币)为贿款,因此判处李在镕5年监禁,其余公司高管则判处两年半至4年不等。一审被判5年监禁后,李在镕提起上诉。

李在镕为何二审能“翻盘”?韩媒分析称,一审当中非法赞助崔顺实实际控制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转移资产出境等相应指控均被判定有罪,但在二审判决中法院并未予以认定。

>>早有先例

其父曾躲过两次牢狱之灾

李在镕此次为何能渡过一劫?韩媒分析称,可能不管是民众还是韩国政府,还是没有忘记“对三星有利的就是对韩国有利的”这种民族情绪,反之也成立——对三星不利的就是对韩国不利的,所以这样的结果并不出乎意料。

三星是韩国的第一大财团,有人说,韩国的经济命脉就掌握在三星的手中。韩国人一生中避免不了的三件事中,除了死亡和税收,就是三星。美国《华盛顿邮报》曾这样描述三星:“三星集团在韩国的影响力富可敌国,已经凌驾于法律和政府之上。”

朝鲜战争结束后,财阀带动韩国经济快速发展,韩国成为全球经济强国。长期以来,“凡是对三星有利的,就是对韩国有利的”,一度成为韩国民族情感的一根重要神经。这个掌握着国家经济命脉的集团也被普遍认为在政商领域的关系无处不在,令人生畏。

值得一提的时,李在镕的父亲,三星的前掌门人李健熙就有两次牢狱之灾,但每次都能顺利脱险。

1996年,李健熙被查出曾向前总统全斗焕和卢泰愚行贿,被法庭判处两年监禁,缓期执行。次年,快到任的总统金泳三特赦了李健熙。

2008年,李健熙因涉嫌非法转让经营权和逃税,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2009年,总统李明博上台,李健熙又获得了第二次特赦。

2014年,72岁的李健熙在家中突发心脏病。三星随后称他“正在恢复,病情稳定”,但此后再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而公司也不愿进一步置评。据《彭博商业周刊》报道,多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位三星董事长由于中风,仍处于植物人状态,目前在首尔市郊的三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综合新华社、环球等

新闻推荐

2018科幻春晚即将开始 韩松刘宇昆穿越北京西站

【编者按】由“未来事务管理局”举办的科幻春晚已经走过了两个年头。岁末将至,第三届科幻春晚即将回归。澎湃新闻也再次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合作,参与到这台最有年味的科幻春晚当中。设计:二向箔管理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在镕行贿案二审改判 获刑2年半缓刑4年 被拘353天后获释 三星“太子”成功翻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