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冥想能预防焦虑暴躁

来源:甘肃日报 2017-06-29 06:53   https://www.yybnet.net/

静坐时把注意力集中到一次呼吸、一个词语或一个形象上,不胡思乱想,这就是冥想。冥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改变人的内在情绪,达到真正的修身养性。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冥想10分钟,可预防焦虑,防止走神,减轻暴躁。

研究招募了82名20岁左右、焦虑程度较高的本科生,要他们完成一项认知测试,之后将他们随机分入冥想组及对照组。冥想组接受了冥想训练,对照组则不。之后两组受试者完成分组前的测试。

结果显示,10分钟的冥想可有效预防受试者走神,他们焦虑、烦躁的情绪更少。

冥想可以在大脑面对消沉、过度兴奋等精神层面的问题时,重建平衡,赶走不良情绪。

此前许多医学研究证明,冥想可预防冠心病、高血压、前列腺疾病,还可预防、降低或控制艾滋病、癌症等慢性疾病所产生的疼痛,同时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研究人员表示,冥想其实是十分简单的锻炼方式,随时随地可以进行,公园的草地上、宽敞的室内场馆中,或是舒适的椅子上,都是适合冥想的场所。(新华网)

新闻推荐

高跟鞋的“滋味”

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穿着高跟鞋的男士参与步行体验活动。当日,加拿大多伦多举办2017年男士穿高跟鞋步行体验活动,邀请男士穿上高跟鞋步行一英里(约1.6公里),感受女性穿高跟鞋的滋味,并...

相关新闻:
红皮洋葱最抗癌2017-06-27 13:48
猜你喜欢:
洋葱能杀死癌细胞2017-06-12 04:03
评论:(冥想能预防焦虑暴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