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柬埔寨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国会拟修改《政党法》 前反对党百名高层有望重返政坛

来源:中新网 2018-12-04 11:50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社金边12月3日电 柬埔寨国会秘书长林宾隆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国会将修改《政党法》,或允许前救国党118名高层重返政坛。

林宾隆表示,当日87名人民党议员联署一份申请函,要求修改《政党法》第45条文(新)内容。林宾隆介绍说,《草案》内容为被禁止参政的政客可以在最高法院禁令期限结束后,或在内政部大臣申请及首相的建议下,获得国王的特赦,重获参政权。

林宾隆表示,国会近期将召开会议,审查和通过上述草案。

当日,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外交国际合作部发布声明,称本着民族和解和扩大民主空间的精神,议会正在审查立法,允许被禁止参与政治的个人恢复其政治活动。

2017年11月16日柬最高法院裁定,反对党救国党解散,禁止包括桑兰西和根索卡等118名有影响的该党成员参政5年。

(原文标题:《柬埔寨国会拟修法 前救国党百名高层有望回归政坛》)

新闻推荐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手记:柬埔寨首相为啥给我一个“熊抱“?

前些天,柬埔寨首相洪森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的一个“熊抱”刷爆了阿亚的朋友圈。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动情时。何事让...

相关新闻:
执政党人民党获胜2018-07-31 09:34
猜你喜欢:
评论:(柬埔寨国会拟修改《政党法》 前反对党百名高层有望重返政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