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大马新闻 > 正文

四年多了,马航370依旧是谜 调查组报告称仍无法确定失事原因,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7-31 02:3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这是7月30日在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拍摄的调查报告。据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7月30日电马航370航班客机安全调查组30日公布调查报告称,目前仍无法确定客机失事原因。

调查组负责人郭师传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缺少证据,尤其是飞行记录仪数据和客机主要残骸,很多外界关心的问题仍无法查明。对于客机本身、机长和副机长等方面的调查未发现异常,但不能排除第三方人为干预导致客机转向。

该调查报告包含附件在内共1000多页,记录了调查组对各方面信息的调查分析,包含机上人员、飞机系统安全性、卫星通信、航班货物等。根据这份报告,迄今只有3片残骸是官方“确认”属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

郭师传说,这并不是关于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最终报告,飞机失事的“最终答案只有找到残骸才能得出”。在无新证据出现的情况下,调查组可能在不久后解散。调查组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报告还对航空公司、航空管理机构等提出19项安全建议,包括引进航班动态位置跟踪等。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不放弃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的愿望。我们仍然希望,当有新的可信证据出现时,可以找到谜题的答案。”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马航370执飞机型为波音777-200。53岁的机长扎哈里是马来西亚人,累计飞行时间18365小时,经验丰富。

马航370最后一次出现在雷达屏幕上的位置是苏门答腊岛西北,安达曼海上空,这是迄今可以确认的马航370的最后位置信息。马航370机组留给地面的最后一句话,是来自副驾驶法里克·阿卜杜勒·哈米德的“晚安”。

客机失踪半年后,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发布中期报告确认,马航370“可能因为燃油耗尽,在印度洋上方低速盘旋后最终坠入海面”。

次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失事,“推定机上所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遇难”。

不是最终报告

将继续搜寻客机

当地时间7月30日,马来西亚政府发布了马航370航班事件的最新报告。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半举行的记者会上,调查组的一名负责人KokSooChon在记者会伊始首先强调称,这份最新报告并非“最终报告”,马来西亚政府将继续搜寻失踪客机。

调查组负责人KokSooChon表示,马航370在飞行中发生折返并非是因为机械系统发生故障,也不是在自动驾驶下的行动,而是有人为操作。民用和军事雷达都印证了这一点。他还表示,不能排除第三方非法干预的可能性。但他否认飞机受到远程控制。

对于围绕机长的质疑,Kok表示,机长是第一个受到调查的人员。这名53岁、已婚已育的机长经验丰富,受人尊敬,有1.8万小时的飞行经历。他没有精神疾病史,没有与亲友的冲突问题,没有使用毒品,与家庭成员并无紧张关系,在飞机录音中也没有显示出压力或焦虑,没有经济问题,也没有购买额外的保险。

此前有报道称,在飞机失联后,副机长的手机曾被使用过。调查人员在和通讯公司联系后确认,确实在当天早上收到了信号,但这一信号只是显示手机被打开,并没有被用来打电话。中新

新闻推荐

推动设立中央支持建设专项资金加挂中国—东盟科技联研中心牌子

本报讯(记者黄娴)记者7月17日从国家海洋局第四海洋研究所(简称“海洋四所”)获悉,自然资源部近日答复全国人大代表关于海洋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年多了,马航370依旧是谜 调查组报告称仍无法确定失事原因,计划前往北京向中国籍乘客家属进行说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