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探测器抵达小行星“贝努”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2-05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12月3日电 美国航天局小行星探测器奥西里斯-REx3日抵达小行星“贝努”,开始探测这颗可能威胁地球安全的近地天体,并有望为研究太阳系形成和生命起源提供新证据。

美国东部时间3日中午12时8分左右(北京时间4日凌晨1时8分左右),奥西里斯-REx探测器在距离“贝努”约20千米处短暂点燃推进器调整姿态,标志着它进入与“贝努”伴飞的状态。预计它将在本月底进入环绕“贝努”的轨道。

奥西里斯-REx于2016年发射,抵达“贝努”后将逐步接近它,计划于2020年伸出取样臂接触小行星表面并“一触即走”,获取至少60克土样。如任务进展顺利,它将于2021年3月踏上归途,2023年9月从地球近旁飞过时把样本舱弹出送回地球。

新闻推荐

亚马逊开始在大型商店测试无人结账技术:客户离店时自动扣费

一家AmazonGo便利店。视觉中国资料美国电商和科技巨头亚马逊开始在更大的商店里测试无人结账技术。据华尔街日报12月2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探测器抵达小行星“贝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