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旅行青蛙”走红 大家到底在玩什么?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1-29 18:39   https://www.yybnet.net/

《旅行青蛙》游戏界面截图

近来,一款名为《旅行青蛙》的手游走红。很多人玩得不亦乐乎,并在社交媒体上交流心得,晒得到的明信片和特产。这款游戏到底有什么魅力,背后又反映出什么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与采访。

体验:世界这么大,青蛙去看看

《旅行青蛙》画风极简,主角是一只略萌的小青蛙,独居,画面主要有两个场景,石头洞的小屋和屋外的庭院。屋内有木质阁楼、饭桌等家具;庭院内有邮筒并种植着一片三叶草(游戏内充当货币使用),偶尔会收割到四叶草(游戏内充当一次性护身符)。

小青蛙平时会在小屋内吃饭,在阁楼的被窝里看书,还有要么伏案写字,要么做手工。当然,它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出去旅行,世界这么大,青蛙也想出去看看。

有意思的是,这个青蛙完全不受玩家控制,它想走就走,想回便回,还会随时给你寄来旅行见闻明信片或一些特产、纪念品等;当然,外出空手而归也有可能。

玩家能做的就是给青蛙准备出门旅行的包裹,包括便当和护身符,剩下的就是收割庭院内三叶草和接收明信片、纪念品和特产等。

一切随缘,“佛系”或是走红原因

极光大数据行业研究院分析指出,和“吃鸡”类游戏相比,《旅行青蛙》这样的养成类游戏通常比较轻量化,所占据的是更为碎片化时间,在使用习惯上较为友好。另外,游戏设置和功能简单也很简单,玩家只需要了解有限几个按钮的意思就行了。

《旅行青蛙》还有一个魅力在于开放性玩法,你既不能主动控制青蛙去干什么,也不能强求它给你带回明信片或特产,甚至青蛙“夜不归宿”你也不能干预,可以说是一款地道的“佛系”游戏。

上述研究院分析还认为,在玩家眼中,小小的青蛙就是一个需要被呵护、被关爱的孩子,以一种低成本的方式填补了玩家的情感空窗,还引出了社会上“寂寞”这个严肃话题,直接击中用户内心,所以引起共鸣而走红。

折射现代人的生育观?

如上所述,《旅行青蛙》吸引人的一个方面是因为打的是感情牌。正因如此,有分析指出,《旅行青蛙》的走红折射出人们的生育观念:既不想生育儿女,又想体验下为人父为人母的乐趣。

记者也注意到,在社交媒体上,对该款游戏类似 “儿子,你去哪儿了?”“儿子你不会离家出走了吧?”“儿子,你快回来吧”的评论此起彼伏。

还有网友称,它(青蛙)在家的时候,盼着它赶紧出去旅游;它出去了,又盼着它赶紧回来;晚上它不回家也会担心,半夜睡醒了也会打开手机看看,感觉自己就和现实中的父母一样。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上面的观点。

有消息称,《旅行青蛙》意在测试人们的生育欲望。旅行青蛙的游戏开发公司为日本一家企业Hit-point,而眼下的日本,被日本战略学家大前研一称之为“低欲望”的一代人,不结婚不生育,宅,一个人过着无欲无求的日子。并且这种情况有蔓延的趋势,而这款游戏意在测试并唤醒人们的生育欲望。据中新社

新闻推荐

美国政府停摆风波;为何日本鲜见民粹抬头

美国政府停摆风波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政府因为两党分歧,导致短期预算案未能通过,再度停摆。不过三天之后,参议院两党就预算案达成临时协议,经由总统特朗普签署,宣告此次停摆结束。虽然自1977年以来,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行青蛙”走红 大家到底在玩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