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给关系生加分 给女生减分 东京医大为招生歧视道歉

来源:华商报 2018-08-09 03:52   https://www.yybnet.net/

据日经中文网8月8日报道,针对东京医科大学被曝刻意压低女生及复读生分数的丑闻,该校内部调查委员会于8月7日公布调查结果,校方承认存在压分现象,这个违规行为至少从2006年度的入学考试就已开始并持续至今。随后,东京医科大学举办记者会,向全社会致歉。

该校7日公布的调查报告称,东京医大从2006年起就对考生分数进行暗箱操控。调查委员会发现,该校前理事长臼井正彦和前校长铃木卫主导了暗箱操控考生分数的行为,校学务科职员也参与了这一行为。

据查,该校招生考试分为两轮,第一轮是总分为400分的4门学科考试,第二轮是总分为100分的小论文和面试。在首轮考试中,该校给予特定“关系生”10分至49分的加分。引爆此次丑闻的导火索就是一名文部科学省前官员的儿子在不正当加分后入学。包括这名官员之子在内,今年共有6名考生获得加分。去年获加分的考生则多达13人。

在第二轮考试中,校方对所有考生的分数乘以0.8的系数,再给应届男考生和复读两次以内的男考生加20分,给复读3次的男考生加10分,而所有女考生和复读4次以上的男生则不加分,即变相扣分。

至于暗箱操控分数的理由,东京医大有关人员辩称,女医生会因结婚、生子而离职,因此对女考生的成绩按比例扣分,从而降低女生录取比例。此外,对复读4次以上男生扣分则是因为他们成绩一直上不去。

东京医大招生歧视行为引起日本社会的强烈不满。该校调查委员会表示,绝不能接受这种背叛考生的行为。

日本文部科学大臣林芳正7日要求对全国其他医科大学和大学医学部进行紧急调查,以确认是否也有同样的歧视现象。目前,东京医科大学正在研究对受到不公正待遇的考生进行补录或赔偿。综合

新闻推荐

2020年东京奥运会 将使用人脸识别安全系统

新华社东京8月7日电日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7日表示,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使用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系统,以确保运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更正与说明2018-08-09 01:42
评论:(给关系生加分 给女生减分 东京医大为招生歧视道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