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东京医大压女生分什么情况?震惊!为何东京医大压女生分?

来源:lady网 2018-08-09 10:55   https://www.yybnet.net/

东京医科大学恶意给女考生压分 正式公开道歉

被媒体曝出给女考生恶意扣分,压低录取率的日本最高医学学府——东京医科大学,昨天终于正式公开道歉了。

据《卫报》报道,目前,这起歧视女性的丑闻已经引起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关注。迫于这些压力,昨天(7日),东京医大高层终于公开承认过去超过十年中,在入学考试时将女性考试的分数降低了20%左右,以确保更多男生入学。

学校高层公开道歉(图自:《卫报》)

学校高层公开道歉(图自:《卫报》)

根据东京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调查结果,这一暗箱操作可能在2006年,甚至更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女性考试平均被减分20%左右,而男性考生,除了那些连考三四次都落榜,“实在扶不上墙”的之外,基本都被加上了20分左右。

据日本媒体报道,从历年数据来看,东京医大毕业的女生,因结婚生育而离职的现象时有发生。而根据日本医学界惯例,超过半数的考试合格医师,在毕业后都会回到毕业院校的相关医院就职。因此,女学生在婚育后的离职,无疑会直接导致东京医大旗下各附属医院人手不足,因此,他们想到了给女学生降分的“策略”。

女考生的合格比例持续低于男性 图自《读卖新闻》

女考生的合格比例持续低于男性 图自《读卖新闻》

“对于过去多年来,在入学考试中犯下的错误,我们表示诚恳的道歉,我们辜负了社会和公众对于我校的信任。”东京医科大学的董事雪丘(Tetsuo Yukioka)表示,但他否认自己此前知道这一暗箱操作,并且表示自己从未牵涉其中。

“我认为这体现了东京医大没有对现代社会的很多变化,表现出足够的敏感,我们没有理解到,现代社会的女性,应该和男性一样被平等对待。”雪丘解释到。

校方承诺,这样的歧视行为此后将再也不会发生,并表示将考虑对以往那些因为扣分所以没能被录取的考生进行追溯性录取。

东京医科大学 图自《日本时报》

东京医科大学 图自《日本时报》

据《日本时报》此前报道,实际上,东京医科大学的女生歧视政策被发现,完全是一场“歪打正着”。此前,东京医科大学陷入高官子弟走后门的丑闻。而在搜查过程中,调查人员才意外发现该校“给女考生先扣分”的“传统”。

校方同时坚称,女性一旦入校后,就不会被区别对待,但是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相比于男性,女性想要成为外科医师会遭受更多阻碍。日本媒体解释称,对于紧急手术频繁,经常排班混乱,甚至昼夜颠倒的外科来说,女医生这一群体也同样不受欢迎,“一男医生顶三女医生”的说法广为流传。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过去数十年来在医护工作者中,女性的数量都不足30%,因此,东京检方怀疑,日本其他医科高校也有类似的操作。

?女性在医护工作者的比例不到30%图自《卫报》

女性在医护工作者的比例不到30% 图自《卫报》

“我们将对日本所有的医科类高校进行清查,调查其他高校是否有此类操作。”东京检方的调查人员表示。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将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以确保运动员、观众和官员安全

新华社电日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7日表示,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使用人工智能面部识别系统,以确保运动员、观众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医大压女生分什么情况?震惊!为何东京医大压女生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