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醉心小事也能成功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1-0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李晨亮

在我们身边,不乏成天做着小本生意或者其他小事的人,他们日复一日地做着看似简单、收入甚微的事情,然而,天长日久,有些人经营出一片片新天地,名利双收,让人大吃一惊。如果没有坚持,没有一种工匠精神在支撑,没有开心伴随自己,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

有一天,星巴克的创始人舒尔茨,到伦敦最昂贵、最热闹的街上去办事。他看到一个小门面里正在卖奶酪。觉得很是奇怪:这么贵的租金,怎么能赚钱呢?他有些纳闷地走了进去,看到一个衣着干干净净的老爷爷正在做奶酪。就问他卖20元一盒的奶酪,怎么付得起房租?老爷爷开心地说:“年轻人,你看看这条街,从这里到那里都是我们家的。我们祖祖辈辈都在这儿卖奶酪,我不会做其它生意,只会卖奶酪。长期坚持下去,就买个门店租给别人,慢慢地,最后这条街都是我们的。现在我还在卖奶酪,我的儿子在郊区卖奶酪。如果你能坚持去做自己开心的事情,有一天你也会拥有这么个东西。”

老爷爷的话深深地打动了年轻的舒尔茨。最终,他坚持做了自己喜欢做的小事——卖咖啡,后来创建了闻名全世界的星巴克。如今,他的咖啡已经卖到了全球75个国家。

可是,从古至今,有很多人习惯将生活变得复杂化,认为多尝试做不同的事,生活就会精彩,自己就会成功。其实不然,半途而废缺乏恒心,往往导致失败多多。能坚持做喜欢的小工作,即便重复单调,也会赢得成功,获取幸福快乐。

有一年,马云到了日本。看到有个小店门口挂着小牌子:纪念本店152周年。他就走了进去,看见一对老夫妻正在做糕点,这个店已经做了152年,日本天皇的亲戚也到他家买糕点,两夫妻做得如此成功,让人觉得无比羡慕,他们讲的时候充满着快乐。马云很是感触,大企业的员工往往没有这种快乐呀!

可见一个人事业的成功,快乐的关键不在于做大做强。关键在于是否他在做喜欢的事,能否满足于做这种重复的小工作。

著名作家林清玄,小学三年级就立志当作家,一直坚持写作,坚持做“小作家”。即使后来在屠宰场工作,他也抽时间在晚上坚持创作,笔耕不辍。虽然收入不高,他却始终坚持,终于成为了一代散文名家,如今已出版100多本书。他的坚持,正是因为他喜欢写作。一个人一直做的是喜欢的事,热情才不会减退。坚持做下去,一定会收获成功与快乐。

在时间就是金钱的今天,一篇副刊文的稿费极低,但如此多的作者,还在坚持写作,痴迷于一篇篇小小的“豆腐干”,靠的就是那一股做喜欢事的劲儿。无论稿费多少,如果文字能刊印,能为阅读文章的人,送去一点甘露,能启发读者的心灵,给读者带来快乐,这就是作者最开心的事。

每一个人都有梦想,那就是去做最想做的开心事。但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而放弃了,一辈子做着不喜欢的工作,过着没有激情的生活。

醉心小事也能成功,这些小事让自己开心幸福,有些人坚持去做让自己喜欢做的小事,最终拥有了不一样的激情人生。

新闻推荐

保障东京夏季奥运安全 日本拟试点地铁站行李安检

日本政府考虑在首都东京一座地铁站试点行李安全检查,以探索加强公共安全的举措,迎接2020年东京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醉心小事也能成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