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出境税暂未影响南宁赴日游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09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闫芬丽实习生廖瑞佳)1月7日起,日本开始向离境者征收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出境税)(详见本报1月8日A13版报道)。1月8日记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是春节旅游产品销售旺季,并未看到该措施对游客赴日游的影响。

对此,有业内人士称,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63元,而春节日本游产品大多超7000元,因此尽管这笔费用会增加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成本,但跟总价相比就不算什么了,所以并未对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意愿造成明显影响。目前,旅行社对于这笔出境税如何缴纳也还不清楚,仍需要与相关部门沟通。

记者从南宁喜洋洋国际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该社主推的赴日游玩产品中,最便宜的也达到7980元,北海道等线路报价达到1.38万元甚至更高。旅行社方面表示,虽然赴日游产品价格不菲,但仍有不少人报名。目前,春节出游的团,仅剩少量余位可供选择。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未看到影响,但从长远来说,这种政策显然还是会对游客心理造成影响,并带来抑制消费等消极作用,进而影响海外游客的到访量。

据了解,日本并非首个征收“出境税”的国家,英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都有类似的税种。如韩国对坐飞机来的游客征收1万韩元(约59元人民币)的税费,澳大利亚为60澳元(约280元人民币)。

新闻推荐

东京地方法院就日产前董事长拘留理由举行听证会

1月7日,在日本横滨日产汽车公司总部,一名男子从日产标志前经过。8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就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

相关新闻:
整理自己回归纯净2019-01-09 07:02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出境税暂未影响南宁赴日游)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