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奖牌用啥做的?全是“废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12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东京奥运会奖牌用啥做的? 绿色奥运、环保,一直是近几届奥运会的一大趋势,作为回收废物循环领先的国家,东京奥运会将在2020年将“回收”主题进行到底。据BBC报道,东京奥组委表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所有奖牌都将由回收金属制成,这个目标预计在2019年3月底实现,目前已接近完成。

最早制定金属回收目标是2017年,东京奥组委启动了这一项目,组织者制定了30.3公斤黄金、4100公斤白银和2700公斤铜的回收目标。这一项目主要从公众手中回收包括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小型电子设备,以从中获取金属,同时也从日本当地的企业和工厂中收集金属。

截至去年11月,东京市政当局已经收集了47488吨的废弃设备,公众还向当地网络供应商交付了500万部二手电话。据组织者透露,“制造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剩余所需的目标,可从捐赠者的设备中提取出来。”在2月10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组委会表示所需回收的金属目标,将于3月底实现。事实上,去年6月,铜牌的所需目标便已达成,而到了去年10月,90%的黄金和85%的白银也已经收集完毕。

在过去几年中,回收金属就曾被用来制造奥运奖牌,如里约奥运会,奖牌中约30%的银和铜正是来自回收材料。据悉,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设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新闻推荐

日本流感大流行单周患者数创新高

新华社东京2月1日电(记者华义)日本今冬出现流感大流行,据厚生劳动省估计,单周患者数已超过222万人,创有相关记录以来新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奥运会奖牌用啥做的?全是“废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