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个大的草莓有激素吗?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2-19 10:18   https://www.yybnet.net/

草莓色泽鲜艳,口感香浓,特别是个大的草莓,果肉软而多汁。但是,坊间却有传闻说,草莓不能买个大的,因为个大的草莓打了植物激素,会导致儿童性早熟、肥胖。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草莓个头与激素到底有关系吗?

草莓的大小与其品种相关。用植物激素只能增加结果率,加快生长速度,不可能把原来小的品种催大。大草莓品种大多是欧洲或者日本育的品种,因其比较娇气,适合在大棚里种植,所以,冬季上市的比较多。小型的草莓主要是国内自己育的品种,在大田里种植比较常见,因此,夏季看见的以小草莓居多。

那么,打了植物激素的草莓能吃吗?激素只有跟体内的激素受体结合以后才能发挥生理作用,我们体内没有植物激素的受体,吃进去的植物激素在我们体内无法产生效应,跟传说中的性早熟、肥胖等副作用更是八竿子打不着。

综上,因为害怕激素而特意挑选个头小的草莓的行为实属实多余,而想要选购健康、好吃的草莓,就需要关注以下三点:

首先,要看草莓有没有被挤压、破损;其次,要看草莓有没有干枯的萼片,草莓的果实上有没有霉层,如果没有的话,就是比较好的草莓;最后,全熟的草莓并非口感最好,草莓一般在八成熟的时候,果实靠近萼片的位置还有一些发白,这时的草莓不仅口感、品质好一些,还能再存放两三天。

(人 民)

新闻推荐

村上春树:写了四十年 我在不断努力写得更好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视觉中国资料图日前,《纽约客》官网刊登了一篇对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访谈,在这篇访谈中,刚刚过完70岁生日的...

相关新闻:
五花石 乡村记忆2019-02-15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个大的草莓有激素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