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日本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批准 试验iPS细胞治瘫痪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2-2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日本政府批准日本庆应大学研究团队用iPS细胞治疗脊髓损伤患者的计划。该计划预计最早于2019年夏天启动。一旦实施,将是全球首例相关临床研究。

据报道,iPS细胞全称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根据计划,庆应大学研究团队将用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提供的iPS细胞,制成神经细胞,再将制成的两百万个细胞注入患者的脊髓损伤部位,制造传达脑部信号的组织,以恢复运动机能或知觉。同时,这也是继针对眼睛、心脏、脑神经、血小板后,用iPS细胞移植的再生医疗研究的扩大计划。

据悉,进行临床研究的四名患者皆因车祸导致脊骨神经受伤,手脚无法动弹。在进行iPS细胞移植后,他们还将接受复健,改善手脚运动功能。同时要服用免疫抑制药物,以抑制排斥反应。研究团队会持续追踪一年时间,确认安全性与效果。该临床研究将由庆应大学的冈野荣之教授和中村雅也教授等人的团队实施。此前冈野等人在对猴子进行的移植试验中,成功使猴子恢复了行走能力。

日本每年约5000人因事故等造成脊髓受伤,目前总计脊髓受伤者逾10万人。这些人因为来自脑的命令无法传递到神经,手脚无法动弹或感觉麻痹,目前尚没有可完全修复的疗法。

据国际在线

新闻推荐

《日本童谣》

作者:[日]北原白秋、金子美铃等出版:新星出版社2019年版“不输给雨,不输给风,不输给雪,也不输给骄阳。拥有强健的...

相关新闻:
五花石 乡村记忆2019-02-15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政府批准 试验iPS细胞治瘫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