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辛寨镇“四抓四保”助推两区同建上台阶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魏莹通讯员刘艳)近年来,辛寨镇积极作为,狠抓落实,两区同建工作稳妥推进。新年伊始,党政一班人将齐心协力,踏实工作,围绕“让群众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的目标,“四抓四保”确保农村居住条件和群众经济增收的“双赢”。

抓规划保民意。结合辛寨、梁河社区工程进展中遇到的问题和现实情况,从尊重民意出发,制定完善群众认可、社会肯定的后期规划方案;拆不拆、如何建,完全农民说了算,对拆迁试点村庄,确保村内群众同意率达到98%以上;以“两间两层一独院”和“3+1”多层户型为基础,通过座谈会、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征求户型设计方案。

抓进度保质量。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周调度、月观摩,同时成立督导小组,定期督导,确保进度;加强资金管理,按时拨付工程款,杜绝资金截留和挪用,做到资金服从进度;本着为民负责的宗旨,严把质量关,聘请专业监理公司监管、邀请群众代表全程参与监管,双“管”齐下;镇村干部一律不准插手建材供应、资金使用等相关事项,从根本上杜绝暗箱操作;面向社会公开监督电话(7751103),全面接受群众监督。

抓提升保便民。不定期邀请市计生、司法等职能部门专家授课,工作人员加强自学,提升业务素质,使社区群众享受到专业服务;同步建设集日用品、通讯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超市,如百乐佳超市等,方便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创新社区管理,规范物业服务,配套完善天然气站、文体广场及垃圾处理厂等附属设施,建立健全保洁、巡逻日巡逻制,确保让群众住得舒心,过得安心,玩得顺心。

抓园区保增收。2015年10月份计划实现王坊、高楼等4个村庄的整体搬迁入住,11月份完成村庄土地复垦,结合各社区(村)特色种植、养殖优势,引进1-3家产业园区,聚集闲散劳力,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实现复垦耕地与周围耕地连片流转0.8万亩,确保土地流转程序规范,推进农业集聚发展,保障园区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群众得实惠。

新闻推荐

赵庄村的抗日往事

那年发生在我们家乡的抗日故事,在安仁乡志和禹城县志中并没有记录,现在村里的绝大多数人也并不知道,但那场激烈的、成功的保卫战实实在在的就发生在我们赵庄村。村子里厚厚的围墙已经没了踪影,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辛寨镇“四抓四保”助推两区同建上台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