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即知即改 边学边改 立行立改张庄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来源:禹城市报 2007-07-22 0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孙文学尚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以来,张庄镇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对前期调研、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马上着手解决,就让群众短期内看到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巡回办公成常态

4月9日上午一上班,管区书记杨娜就带领着管区人员来到了大洼王社区巡回办公。现如今,在张庄镇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已经成了管区干部的常态。

自去年开始,张庄镇推行了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制度。在了解到有的管区干部盯岗不到位、解决问题不及时的实际情况后,该镇立即研究制定了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实施细则》和《考核办法》,统一印发了巡回办公日志,重申了周三为定时定点办公日和工作时间,明确管区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到村级活动场所办公,要求管区定时定点巡回办公时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做好记录,抓紧落实,能办的现场办;需要党委政府出面办的,及时汇报好;限于条件确实不能办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该镇采取查看日志、明查暗访、电话抽查、随机检查等方式,进行督导考核,确保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大洼王社区、周庄社区广场舞场地的硬化问题解决了,洼里冯社区西部年久失修的生产桥修好了,东赵桥、刘寺桥、农盐桥三座危桥也即将施工,张庄社区活动广场绿化了,一件件、一桩桩老百姓都看在了眼里。“管区巡回办公盯得紧、靠得实,真给咱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大洼王社区村民王青水如是说。

网格联系实打实

网格化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载体。该镇在前期征求意见中,却听到群众反映网格化走访不扎实,蜻蜓点水,与群众见面出于应付,真正与群众沟通思想少,直接倾听群众意见少。针对这一问题,该镇立即进行整改,把4月份定为“走访质量提升月”,明确提出了“六个必须”走访的工作要求,即:农忙季节必须走访;60岁以上老人生日时必须走访;家中遭遇重大事故时必须走访;有婚丧嫁娶事宜时必须走访;子女在入托、升学方面遇到困难时必须走访;家庭致富遇到困难时必须走访,做到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实打实服务。该镇还为每名走访人员发放了《民情笔记本》,要求走访人随身携带,随时记录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并认真加以解决。

在网格化走访联系服务群众活动中,琉璃庙社区南邢村民邢生奎反映村南土地地势低洼,每逢雨季涝灾非常严重,去年夏天,一场大雨导致该生产队农作物减产甚至绝产,村民损失很大。走访的机关干部杨磊将该情况及时上报给了镇党委,镇党委第一时间内协调了一台挖掘机,并安排管区人员和社区干部组织群众对低洼地块范围内的1500米沟渠进行清淤,解决了周边800多亩农田的排灌问题。眼看着刚刚清淤过的沟渠,邢生奎满脸写满了笑容:“通过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网格联系变扎实了,咱老百姓也得到实惠了”。

环境整治展新貌

最近,姚张社区新建了2座公共垃圾池,各家各户的垃圾都集中投放到这里,社区变得干净多了。“近几年,由于没有统一的投放点,村民的生产生活垃圾到处乱扔,每到夏天都有刺鼻的气味,这次实践活动给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问题。”村民张天泉高兴地说。

针对群众反映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该镇集中开展了农村环境整治行动,彻底清理了各村内“三堆”,拆除“探头房”120间,粉刷房屋15万平方米,改善了群众生活环境。同时,实施镇区环境提升工程,建立镇区卫生保洁长效机制,与沿街门店签订了门前“五包”协议,实行垃圾定点定时投放,雇佣环卫工人,按时清扫街面卫生,提升了小城镇环境面貌。

该镇还把农村公路网化作为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涉及张梁路、张辛路等8条公路,全长27公里。目前,各项迁占任务全部完成,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8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农村公路年久失修、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新闻推荐

辛寨镇“四到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刘艳)今年以来,辛寨镇全面认识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高标准,严要求,明责任,落实“四个到位”,全面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真正使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加强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即知即改 边学边改 立行立改张庄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