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添“打车族”火了夜班的哥生意严查显现效果 市民希望“酒驾”长抓不懈

来源:兰州日报 2009-10-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严查“酒驾”后,不少市民赴宴或与朋友聚会多选择弃车打的,这样的选择“火了”的哥生意。一到饭点,打车变得难上加难,特别是原本相对生意“冷清”的夜班司机也忙活了起来。

10月9日傍晚6时25分,张先生在通渭路口等出租车,准备打车去西口吃饭。来来往往的出租车倒是不少,可没有一辆是空车。等了将近30分钟,已经在饭店等了很久的朋友打电话催促,无奈之下张先生只好挤上了一辆公交车。长假期间,和张先生有相同经历的市民还真不少,本来一直习惯自己开车出门应酬的陈先生说:“严查‘酒驾\’后,外出应酬,免不了喝酒,所以还是打车比较好,但饭点打车真是比较困难。”私家车主刘先生说:“要想痛痛快快喝酒,打车最安全,长假赴宴打车比自己开车经济实惠,就是车不好打。

长假期间,市区夜店门前,载客的出租车,很多时候遇到的都是多喝了几杯的客人。南关一家KTV门口的保安告诉记者,过去每天晚上9时以后,KTV门前的停车场总是车满为患,连路边都停满了私家车,而近段时间,路边的私家车变成了出租车。“和以前相比,最近晚上生意是好了一点。酒后驾驶查得这么严,谁喝了酒还敢开车啊?”一位出租车司机说,最近晚上他们送完客人,就会不约而同地将车子开到附近的酒店门口待客,再晚一些的时候,他们就到一些酒吧KTV门口待客,一般几分钟就能拉上一趟。一位交通出租车行的夜班的哥说,过去一个晚上大概能拉20次客人,后半夜基本没有生意。但从8月中旬开始,特别是“十一”黄金周,基本每晚可以拉到近50个客人,收入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但在采访中,不少司机也抱怨说,喝醉酒的乘客常常把车弄得满是酒味,下车之后,酒味还散不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下一个乘客,也有一些乘客到车边一闻到酒味就不愿意坐车了。尽管期间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但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希望交警部门能够严查酒驾,长抓不懈,这样,他们不仅可以多拉点活,还可以避免酒后开车带来安全隐患。

新闻推荐

资深裁判惊曝跳水黑幕 游泳中心回应—— 裁判说法毫无根据 不存在跳水金牌内定

“我们都是傀儡”作为西南地区最早的一批跳水国际裁判,林海自然也是全运会的常客,然而2005年十运会,却成为他裁判生涯的终结——原因很简单,他“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添“打车族”火了夜班的哥生意严查显现效果 市民希望“酒驾”长抓不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