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约通讯员汪泽华日前笔者从攀钢钒炼钢厂工会获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09-10-16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汪泽华)日前,笔者从攀钢钒炼钢厂工会获悉,面对今年严峻的生产经营形势,炼钢厂工会以“三个三工程”为抓手,深入开展对标挖潜活动,1至8月份吨钢成本较预算指标降低15.26元/吨钢,为减亏增效作出了贡献。

所谓“三个三工程”,就是坚持“动态对标、过程管控、持续改进”三原则,按动态对标的管理模式,确立新的标杆,瞄准新目标,确保标杆的先进性。抓好“对标分析、整改实施、总结完善”三阶段,按制定的改进措施全面实施整改工作,通过管理手段和方法的比较,优化流程,强化专业化管理,实现管理创新、机制创新,达到新的业绩指标水平。突出“管理优化、技术创新、素质提升”三重点,深入推进以精细化、量化,增强执行刚度为特征的精细化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和管理质量;确立了18个对标挖潜项目,涉及降低消耗、质量改善、节能减排等多个方面;坚持开展职工读书自学、拜名师学绝技、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推广先进操作法,大力培养“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员工,提高职工岗位技术和操作技能水平,为对标挖潜提供可靠的人力支撑。

与此同时,炼钢厂工会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实现长短途劳动竞赛与上下级劳动竞赛有机结合。既有(集团)公司级的“消化铁水,多产钒渣,确保公司效益最大化”劳动竞赛,新钢钒公司级的“做大重轨钢”、“稳定高效、确保钒渣22.5万吨”劳动竞赛;又有厂级的“缩短物流运行时间,降低LF炉加热电耗”、“降低板坯生产异常事故”等四项劳动竞赛,还有车间级的红旗班组、岗位明星评比等竞赛环环相扣。在劳动竞赛中,打破车间科室界面分工,改变过去以车间或区域为竞赛单元的做法,开展涵盖所有科室在内的四个横班劳动竞赛,以甲乙丙丁四个大班为竞赛单元,强调各个工序之间的协调合作与互动,形成各层次、各级别、各类型创新活动蓬勃开展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班组长抓安全管理要有“三种意识”

■罗宝生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而班组安全管理的成效,又直接与班组长的作用发挥如何紧密联系在一起。因此,班组长在安全管理上必须要具备“三种意识”,切实发挥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约通讯员汪泽华日前笔者从攀钢钒炼钢厂工会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