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村民,胜过爱自己

来源:今日广德 2016-12-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邓菲

从年当选为村委会后备干部,再到年当选为村党总支书记,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的王俏已带领着地理位置偏僻、发展基础薄弱的颂祥村实现了华丽转身,五年的历练,也让王俏变得更加稳重老练、敢于担当。村民王英告诉记者:“王书记能力强,有魄力,别人处理不了的事,他能处理好。"

为了改变村容村貌,王俏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美丽乡村建设。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矛盾,小到青苗,大到土地纠纷。但王俏总是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沟通,最后说服了所有村民。现如今,该村的水泥路入村达户,道旁两边郁郁葱葱,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俨然一幅宁静恬淡的美丽乡村画卷。“之前,咱们村只有两个村民组有水泥路,环境状况也不好。现在我们有位好书记,带领着大家一起打造美丽乡村,村里的面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幸福感也大大增强了。"该村村民如是说。

除此之外,在“商合杭"高铁建设期间,王俏也一直全力解决着包括拆迁、征地、民生等在内的一系列问题。白天,村里的老百姓上班不在家,王俏就在夜里进行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妥善调处。那段时间,该村宋村组一农户与村民组在土地赔偿问题上产生了矛盾,王俏就连续一个星期每晚等在该农户的家门口直到他回来,然后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最终化解了矛盾。在采访中,王俏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遇到类似的事情很正常,只要耐心、用心、关心,就没有办不好的。

身为村里带头人,首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村民增收。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王俏与村干部们积极带动党员群众种植苗木,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并根据该村的实际情况,提出建立改造一些民居、农家乐,集中新区改造,突出一些特点,全力推进旅游特色小镇及美丽乡村提升工程的建设。

王俏经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党总支书记,必须要做到爱村民胜过爱自己。"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年年底,王俏总是为困难群众、老党员和敬老院的老人购买衣物和生活用品,村民韩先明告诉笔者:“哪里村民有困难,哪里就有王书记的身影。"

新闻推荐

立法重点在“管”

■木须虫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

相关新闻:
古代快递尽职尽责2016-08-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爱村民,胜过爱自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