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惕“经”被念歪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陪酒、陪聊、陪唱、陪游、陪玩等所谓的新兴“职业”,都曾在市场中出现过,但都没有健康地延续下去,原因就在于发展过程中,各种“陪法”五花八门,陷阱多多,甚至出现大量的违法事。比如,色情、欺诈等渗透其中,令消费者逐渐识破并远离。如今,市场上又出现了一种“陪购”的职业,说起来,不过是过去几种“陪”的翻版,尽管多了一个字并且美其名曰“陪购师”,但也仍然摆脱不了“瞎陪”的嫌疑。

作为一种新兴职业,在当下,“陪购师”或许有一定的市场,一些消费者也有这方面的需求。但是,实事求是讲,“陪购师”也并非什么人都能够胜任,什么人都可以充当的,一个合格的“陪购师”需要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需要敏锐的眼光和判断,并非给自己做个造型、弄张名片、穿身名牌那么简单。目前从事“陪购师”职业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滥竽充数、浑水摸鱼的人。

尽管“陪购师”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人逛街、购物的“需求”,但是其中也很容易被一些人钻了空子,并且滋生其他方面的问题,从而使得“陪购”发生诸多变异。这也都是需要引起高度注意的问题。笔者以为,“陪购师”的出现,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密切关注,尤其是可能滋生出的许多新问题、新矛盾,更应当引起警惕,并且做好应对处置的准备。

当然,作为广大消费者,也应当保持清醒、睁大眼睛,在选择“陪购师”时,不偏听偏信,不听风是雨,防止由于自己的选择不慎而掉入“陪购”的陷阱。(舒心萍) 

新闻推荐

农民权益有无影响?

9月19日,北京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正式出台。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份均已出台各自的户改方案,且全部取消农业户口,标志着在我国存在半个多世纪的“城里人”和“乡下人”二元户籍...

相关新闻:
不妨多些鼓励2016-09-15 00:00
天价“鸽笼”2016-09-2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经”被念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