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妨多些鼓励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5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各种新兴职业应运而生成为必然。一些职业在竞争大潮中消亡,就会有更多的职业“诞生”。比如遛狗师、陪跑师、陪吃师、失意倾听师、网约按摩师等,过去闻所未闻的职业,现在已经做得风生水起,成为许多人的就业选择。因此,当“陪人逛街”成为一种职业,而且光鲜艳丽、工资不菲,我们不必感到诧异或否定排斥。

逛街,似乎从来都是花钱的事。据悉,以“陪人逛街”为职业的陪购师,主要是为顾客推荐衣服、化妆品、配饰等,帮助顾客改善外在形象。许多人无心或不懂得怎样购买自己合适的衣物,在“一对一”的逛街中,陪购师就会高效精准找到最适合客户的服装搭配,给客户设计满意的外在形象。对消费者而言,不仅买到了精神享受,还学到了购物装扮等方面的知识。

不过,作为一种新兴职业,“陪人逛街”也很容易陷入“野蛮生长”的境地。一些人看中陪购师的有利可图,却懈怠于繁冗的培训。他们缺乏正规的从业资质,或找不正规的网站推销自己,或利用街头小广告来推广自己的服务,也导致了陪购队伍纷繁复杂、良莠不齐。在不确定因素增多的风险社会,不仅陪购过程易生纠纷,而且在一次性的服务中也极易上当受骗。

事实上,任何新兴职业的发展,都难免在“创业”之初存在流弊,甚至乱象丛生。然而,对年轻人来说,新兴职业的出现无疑增加了诸多就业机会,我们不妨多一些鼓励的掌声。同时,相信通过市场的规范运作和政府的有效监管,“陪人逛街”也会理直气壮走向市场大潮,博得一席之地。 (付彪) 

新闻推荐

对“成功”和“失败”各占50%的局面,愿意冒险去试一试,看能不能把那 5 0 % 的成功率变成100%。但是以现在的大环境,医疗纠纷如此频繁,医患关系如此紧张,

白说白岩松什么叫负责任?就是给人治病时,当他面对“成功”和“失败”各占50%的局面,愿意冒险去试一试,看能不能把那50%的成功率变成100%。但是以现在的大环境,医疗纠纷如此频繁,医患关系如此紧张,即使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须精确标准2016-09-28 00:00
评论:(不妨多些鼓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