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映伙食差被打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 class="group1" >上级领导来检查亳州市利辛县西潘楼镇于寨敬老院时,一位老人表示自从敬老院承包人换人后,伙食一天比一天差。没想到,老人的这句话惹上麻烦,遭到现承包人一顿打。另一位前来拉架的老人也遭殴打。据悉,该承包人同时也是村书记,事发后已被免职。

(据9月7日新华网)

殴打老人的村支书被免职,其妻子承包敬老院的合同也已解除,敬老院再次交由镇政府统一管理,今后敬老院老人的伙食或许又回到每周都有肉吃的从前,但这依然让人不容乐观甚至感到苦涩。

安徽这家养老院发生的老人吐槽伙食差被打,虽属个例,所暴露的却是基层养老院较普遍存在的问题。随着老龄社会的快速到来,对社会养老设施的刚需会快速增加,而养老市场对社会资本的进一步放开,在让养老有更丰富选择的同时,如何保障入住老人的各种合法利益乃至消费权益等也势必越来越迫切。市场化养老是一把双刃剑,有完善的养老市场管理体系,市场化养老会给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反之,社会资本的涌入,受利益的驱使和传统道德的沦落,市场化养老无疑更会陷入牟利者的狂欢。在政府无力全额承担社会养老的未来,而又不能不依托市场养老来加以辅助时,如何保障敬老院“敬老”“养老”,让辛苦一辈子的老人在敬老院也能享受到“儿女般”的善待与服务,就更需要相关部门去认真思考和亟待解决了。 

新闻推荐

让驾培“先学后付”也要靠市场之手

下月起,驾驶培训就可实现“先学后付、计时收费”了。据报道,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文本自10月1日起实施。今年年初,交通部将“50%驾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反映伙食差被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