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秋节和妈妈煲“电话粥”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周霞

现居地:北京

家乡:岚山安东卫西街

“一周前,我就已经在网上给我爸妈买了月饼,这会肯定已经吃上了,虽然中秋不能回家,但心意还是要表示。”电话那端,周霞咯咯笑着,声音清脆。

周霞今年30岁,老家是岚山区安东卫西街。高考之后,周霞去了北京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学习计算机,之后三年在一家私企上班。一天,她突然厌倦了平淡的白领生活,想回学校学习充电。于是,她毅然辞职,去考了研究生。

时光会眷顾那些肯努力的孩子。2014年,周霞参加了北京市怀柔区大学生村官选拔工作,因为成绩突出,她进入了当地镇政府工作,负责党建、人事劳资、村委换届等工作。

以前上研究生时,周霞是隔三差五往家里打电话,问问父母当天吃了啥、喝了啥,家里的花儿开了没。可自从当上大学生村官,周霞就忙了起来,时常加班,有时都忘了吃饭。于是就出现了另外温馨一幕,周霞的母亲开始每天一个电话,问问女儿吃得香不香,睡得好不好,有时甚至没有说辞了,母亲会问:“你有啥要跟妈妈说的没呀?”说到这,周霞又笑了。

记忆里,除了2014年的中秋节回家过,其余时间,周霞只能在春节时才能和父母见上一面,“我都已经忘了家里的中秋是什么味儿了。”

今年中秋,周霞还不知道咋过,可能在单位吃食堂,也可能找个亲戚去蹭饭,但不管怎样,她说她都会和妈妈煲一场“电话粥”,以解思家之苦。 

新闻推荐

俩惯偷流窜作案 岚山警方迅速抓捕

本报讯(记者刘彦美通讯员刘伟)本想大干几票跑路,却斗不过利欲心魔,五天后重返安东卫大集行窃,俩东北惯偷被巡逻民警逮了个正着。9月2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岚山分局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9月13...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秋节和妈妈煲“电话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