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第一个离家的中秋让她热泪涟涟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人物:赵合心

家乡:张家口

9月5日开学,参加新生军训,离开家的第一个中秋节,赵合心要在军训中度过了。

12年寒窗苦读,终于进入理想的象牙塔,2016年高考中,赵合心被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资源与环境管理系工程造价专业录取,从河北张家口来到日照,开启了她美好的大学生活。

9月11日,记者见到赵合心的时候,她正在操场军训,和教官请假后,赵合心和记者聊起了有关中秋节的话题。说到中秋节不能回家,赵合心的眼圈泛红,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真的很想家,今年中秋节,自己第一次不在家过,家里会冷清很多。”赵合心说,他给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爸爸总是会问生活习不习惯、军训累不累,有没有买月饼吃,她能感受到家人对她的牵挂。

赵合心说,她印象最深的中秋节是上小学的时候,回家一推开门就能闻到香喷喷的饭菜香味儿,让人忍不住流口水,爷爷是家里的大厨,每一年中秋节,都会给赵合心做她最爱吃的焖饭,特别香,她每次都要吃好几碗,但去年爷爷去世了,到了中秋节,就会很想念爷爷。

上大学了,预示着自己长大了,要离开家学着独立生活了。赵合心说,送她来日照上大学返程的时候,爸爸哭了,她明白爸爸的不舍与担心,她要学会独立,要好好学习,让家人放心。 

新闻推荐

003年,全国都做“非典”,但王志和钟南山的面对面,使他和新闻事件紧紧联系在一起。而钟南山接受的采访并非仅此一家,我非常清楚,光是《东方时空》就做了至少两次。奥

白说白岩松在资讯爆炸的时代,新闻源人人共享。2003年,全国都做“非典”,但王志和钟南山的面对面,使他和新闻事件紧紧联系在一起。而钟南山接受的采访并非仅此一家,我非常清楚,光是《东方时空》就做了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一个离家的中秋让她热泪涟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