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交亲情服务温暖乘客心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3 15:5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本报记者 尚原野 实习生 李文静 通讯员 訾化梅

如今,公交车已成为广大市民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尤其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今天,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更是关系到一座城市的文明创建的进程。近日,市公交三公司以“亲情服务在公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赢得乘客的普遍赞誉。

亲情服务受欢迎

   近日,记者从移动大楼搭乘23路公交车,跟随上班的人群实地探访“亲情服务在公交”活动开展情况。“早上好,欢迎乘坐23路公交车!”看到有乘客上车,三星级驾驶员刘勇微笑着跟他们打招呼,一些常年乘坐23路公交车的市民还趁着上车的间隙跟他寒暄几句。

“这几年,我几乎每周都要坐刘师傅的车到市中心购物,虽说是凭老龄卡免费乘车,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热情。”住在城建?翠玉江南小区的市民高大爷告诉记者,遇到行动不便的乘客,刘师傅会提前把车停稳,然后走下驾驶座上前搀扶。经常坐23路公交车的人,很多都认识他这位老司机。说话一团和气、服务热情周到、车厢干净整洁,无论是老弱病残孕幼这类特殊群体,还是每天都要挤公交车的上班族,对他的印象都非常好。

“我也经常坐刘师傅的这趟车,感觉他就像一位老大哥,一直这么热情地为乘客服务。”从二里井新村上车的一位乘客说,这条线路的其他司机也很不错,上车主动打招呼,人多拥挤的时候提醒大家为特殊群体让座,乘客对这些司机也比较尊重。

贴心周到无死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交三公司运营的23路公交车从阜阳职业技术学院始发,终点站位于颍东区经济开发区,全程约16公里,运行时间约54分钟。作为公交总公司行驶里程较长、站点设置较多的公交线路之一,23路公交车一直是三公司服务质量最优、乘客满意度最高的公交线路之一。

“从车辆卫生到车容车貌,从安全文明驾驶到上下车扶老携幼,公交公司对每一名驾驶员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保证各项服务贴心周到无死角。”刘勇告诉记者,从1996年进入公交公司以来,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0年。刚进公司的时候,他曾经与答朝荣共事过一段时间,每天早上,答师傅总是第一个来到公交停车场,在驾驶员到岗之前就把公交车擦拭得一尘不染。在她的影响下,公交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把为乘客最优质的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公交三公司开展“亲情服务在公交”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检验每一位驾驶员的服务质量。

“城市公交车是文明创建的一个窗口,我们的服务是一条线,带来的文明行为习惯可以影响一大片。”刘勇说,23路公交车在车流量较大的一道河路、颍州路、人民路、北京路都设有站点,遇到上下班高峰和阴雨天气,人多拥挤、通行不畅不可避免,只有时时处处为乘客着想,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打造舒适乘车环境

   为了打造公交文明品牌,公交三公司还专门组织线路队员轮流到三星级驾驶员刘勇驾驶的23路公交车上现场观摩,学习他在文明驾驶、对待乘客、照看特殊群体等方面的先进做法。

“通过现场观摩,广大驾驶员的服务意识有了明显增强,23路公交车的整体服务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升。”23路公交车分管经理徐民告诉记者,20年来,刘勇的安全行驶里程达到40多万公里,在担任19路、23路线路队长期间,他负责的线路均未发生大型有责事故,先后五次荣获公交公司先进工作者,以及2013和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示范带动效应非常明显。今后,观摩学习将作为一项长期活动持续稳步推进,以积极配合“亲情服务在公交”活动的顺利开展。

已结束观摩学习的梁小芸告诉记者:“通过这样身临其境的学习观察,我更能够看到自身在公交服务中的不足,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把学习到的经验最大程度地运用到我自己的工作中。”

新闻推荐

告别不文明 为城市添光彩

本报记者 徐立成 实习生 戴世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亲情服务温暖乘客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