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丰城电厂“11·24” 事故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来源:阜阳日报 2016-11-25 13:0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事故已造成67人死亡

新华社江西丰城11月24日电丰城电厂“11·24”事故现场搜救基本结束,截至20时,事故造成67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1人正在抢救。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24日早上7时40分许,江西丰城电厂三期在建冷却塔施工平桥吊发生倒塌,造成横版混凝土通道倒塌。当日上午11时左右,新华社记者赶到丰城电厂三期事故现场。记者在现场发现,内径125米、高70多米的在建冷却塔内,施工平桥吊坍塌在地上,钢筋扭曲叠杂在一起。现场救援人员正迅速地用液压剪等工具,剪断纠缠在一起的钢筋,清理现场,搜救仍被压在底层的工人。搜救犬正在逐一搜寻现场有无生命迹象。

11时40分左右,陆续有十五六具遇难者遗体从坍塌现场抬出。死亡人员主要来自河北、湖北两省。

至记者19时发稿时,现场清理搜救仍在进行中,确认遗体身份、家属接待安置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是江西省重点工程,本期工程投资总额76.7亿元。发生事故的冷却塔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计划建设高度156米。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率工作组于24日下午赶到现场,指导协助地方工作。24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赶赴丰城电厂事故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召开现场会,组织指挥现场救援和善后等工作。记者抵达时,现场已有373人参加救援,投入22台设备、7部吊车。

24日中午,江西省成立现场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医疗组、安全保卫组、舆情组、善后处理组、技术组和后勤保障组等7个组,把抢救人员放在第一位;目前相关部门正尽快核清事故发生时现场人数,一一核对伤亡人员个人信息;对每名死难者安排一个工作组,做好死难者家属接待、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记者 刘菁 秦宏 郭远明 锺昊)

新闻推荐

秋日美景 别样体验

本报记者 杨

相关新闻:
潜意识(六首)2016-11-23 15:50
猜你喜欢:
评论:(丰城电厂“11·24” 事故现场搜救基本结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