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市新一轮调控升级,北上广深集体“认房又认贷”

来源:南国城报 2017-03-24 15:13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一周头条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日以来,截至发稿时,过半月已有20余个市、县、区相继出台限购或限购升级措施。这其中既有北京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又有河北石家庄、保定、涿州、浙江嘉善这样的受限购外溢效应影响的环一线三四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青岛等热点二线城市。

3月17日,北京出台新政策,要求“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这意味着,北京的二套房首付门槛已为全国最高。17日晚间,广州也出台新的调控政策。非户籍人口购房门槛从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3年延长至5年;成年单身或离异人士也只能限购一套,剑指“假离婚”购房漏洞。至此,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采取了“认房又认贷”政策。从去年国庆期间多数核心城市重启调控,到如今半年内调控再度升级,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又进入到了新一轮史上最严格的调控周期。

在各地纷纷加码楼市调控的政策中,各地都加强了对楼市违规行为的打击。比如,广州的楼市新政中提到,商业银行、小额贷款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信托投资公司等各类金融业务经营者,不得对购房首付款发放贷款或变相发放贷款。长沙的楼市新政中提到,要严格预售审批。凡涨价、未进行价格备案的项目不批准预售。继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依法打击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销售、中介违规等行为。北京在楼市调控新政中提到,大力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捂盘惜售,以及中介机构哄抬房价、发布不实房源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并给予公开曝光。

面对房价上涨压力,地方政府落实楼市调控的主体责任愈加艰巨,市场期待楼市调控的长效机制尽快出台。一些地方住建部门负责人称,“环比不增长”成为地方调控的主要目标,但限于地方事权,地方政府在楼市调控中只能通过户籍、社保年限、首付成数等进行调控。

广州

新政首日购房者蜂拥至周边区域

3月18日是广州发布最新一轮楼市调控新政后的首日,购房者蜂拥至未被纳入新政实施范围的广州市增城区、以及邻近广州市的佛山市购房,而限购限贷加码的广州中心城区楼市则一派淡静。广州珠江新城附近某中介表示,新政发布当夜,他就不断接到客户电话,纷纷要求到佛山看房,“钱不是问题,就怕排队晚了买不到”。对于此次新政对楼市后续影响,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新政将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的购房资格从连续3年缴纳社保升至连续5年后,一大批人失去了购房资格,广州楼市成交量将会明显下降,房价会阶段性到顶,未来将有望轻微下跌。

长沙

调控升级,无住房非湘籍家庭限购1套新房

3月18日,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调控新政。新政策规定:暂停对在限购区域内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新建住房,其中湖南省外居民需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新政策从发布当天开始执行。此外,长沙将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限购区域内商业贷款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户籍家庭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5%;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贷款未结清的户籍家庭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5%;暂停发放第3套及以上住房的商业贷款。

新闻推荐

3月22日晚,记者在市区四龙路南侧看

3月22日晚,记者在市区四龙路南侧看到,为了有效维护该拆迁区域环境卫生整洁,以及加快棚户区改造进度,施工人员正在抓紧时间堆砌围墙。本报记者乔斌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楼市新一轮调控升级,北上广深集体“认房又认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