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学生好”

来源:潍坊晚报 2017-10-12 10:39   https://www.yybnet.net/

□司马童近日,河南南阳某中学举行手机销毁大会,几十部从学生手中没收来的手机被扔进水桶,用锤子砸烂。学校工作人员回应称,“家长都很配合,一切都是为学生好”。(10月11日《南国早报》)

青少年自我约束能力有限,使用智能手机影响睡眠,而长期低头玩手机将导致颈椎病等,路上低头玩手机更带来交通风险,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如果学生都带着手机进课堂,上课玩手机的现象泛滥,学生的注意力也确实有可能会被分散。

可是,即使是“为学生好”,违规带进学校的手机也不该一律“用水泡、用锤砸”,学校完全可代其保管到学期结束才予退还,或者在家长会时直接由家长签字领走,照样能让学生吸取教训。要知道,几十部手机全部打砸和销毁的话,除了存在“损坏他人财物”的嫌疑,还需警醒的是,若为人师表者都这么处理问题,怎么能奢望将来教出的学生都会理智而宽容呢?

新闻推荐

酒驾集中行动三天逮住三人醉驾 “弃车逃跑”被抓 超醉驾标准两倍还敢上路

晚报讯(记者冯艳辉通讯员吴小墨)交警开展酒驾集中统一行动,三天内抓住三人涉嫌醉驾。这三人有的见到交警“弃车逃跑”不成被抓,有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醉驾标准两倍以上还敢冒险开车上路。昨天...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学生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