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摩托车挂副伪造号牌 驾驶员被处罚款并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林芋竹通讯员姜波)15日,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在路面查获一名男子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驾车上路行驶,该男子被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行政拘留15天。

当日14时许,交警四大队执勤民警在桐林路附近巡查,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行迹较为可疑,行至桐林路凤凰山处民警将其拦停接受检查。男子见到民警神情较为紧张,当民警请其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男子赶紧解释称有驾驶证忘记带了,行驶证不知道放在哪里,民警检查了一下车辆号牌虽然外观看起来与真牌没有什么不同,但是仔细比较一下该车牌材质较软,无弹性,与真牌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有伪造号牌嫌疑。民警将男子带至大队进一步处理。

在大队执法办案区,民警通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实此号牌无机动车辆信息,属于伪造号牌。据了解,男子姓杨,持有A2E驾驶证,这辆摩托车是今年6月在修车铺买的,买车的时候,给了卖家50元钱得到了这套车牌,之所以使用这套车牌,是因为现在加油站不给没有号牌的机动车加油,为了加油方便才决定使用伪造号牌,男子没想到因此被查。

交警部门提醒,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行驶时严禁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违者将严格按照规定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警部门对杨某违法使用伪造号牌处以罚款2000元,所持A2E驾驶证记12分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新闻推荐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2020年全面建立新高考制度

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昨天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昨天,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会议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陈宝生代表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说,过去的5年是教育改革全面...

相关新闻:
微信投票需谨慎2017-10-20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摩托车挂副伪造号牌 驾驶员被处罚款并拘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