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2020年全面 建立新高考制度

来源:烟台晚报 2017-10-20 10:41   https://www.yybnet.net/

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昨天表示,到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立起新的高考制度。

昨天,十九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会议讨论向中外记者开放。陈宝生代表在讨论十九大报告时说,过去的5年是教育改革全面深化的5年。在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方面,今年上海和浙江试点已经落地,经评估取得成功,尽管还存在一些需要完善的问题。今年,还有4个省要开始试点,到2020年新的高考改革制度全面建立起来。

陈宝生介绍,为了促进教育公平,这5年我国实行了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以及中西部招生协作计划,多招收了37万名大学生。“这37万是什么概念呢?一个大学一年如果有2000个新增新生的话,那就是建了100多所大学。”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冯磊调研老城区中心房屋整体改造项目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本报讯(记者盛伍)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冯磊带领市住建、国土、供销等部门负责人,到老城区中心房屋整体改造建设项目工地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始终把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质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近半百考驾照2017-10-20 09:36
评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 2020年全面 建立新高考制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