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长安永远长治久安 长安区委书记杨建强

来源:西安日报 2017-10-22 05:00   https://www.yybnet.net/

平安建设事关改革发展,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群众福祉。今年来,长安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治理、破难题、补短板、防风险,倾力打造平安长安,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辖区公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一、理念在基层升华。实践告诉我们,创新社会治理,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工作中,我们以万事求源的思路抓源头,重在治本;以善治未病的思路抓苗头,防微杜渐,实现了社会治理从被动处置向主动预防转变,从事后应对向事中监管、事前研判转变,从打通“最后一公里”向畅通“最先一公里”转变。

二、网络在基层健全。加快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公共交通治安防控等“八张网”建设,进一步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启动“一键报警柱”,率先在全市建成语音广播系统和110报警救助系统,组建无人机中队,新装治安探头1000余个。建立调解组织438个,在派出所设立评理调解室,在法院立案大厅设立庭前调解室。在21个街道建立健全“一核两委一校一会”(一核即村党支部,两委即村委会、村监会,一校即街道党校,一会即道德评理会)社会治理结构,筑牢平安建设第一道防线。

三、力量在基层汇聚。按照“9+X”模式,成立街道综治维稳中心,实现工作联调、联防、联勤、联治、联管、联创。配备21名科级综治办专职副主任,组建1320名专兼职调解员、2200余名维稳信息员、1800余名楼栋长和中心户长、2000余名机关兼职“红袖章”平安志愿者队伍,构建起以专门力量主导、群防队伍补充、社会广泛参与的大巡逻大防控格局。

四、矛盾在基层化解。坚持防患于未然,对28个重点项目实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法,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效化解环境保护、征地拆迁、医患纠纷、劳动争议等领域矛盾纠纷2531起,基本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

五、严打在基层加强。深入开展“家园保洁”“打黑除恶”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黄赌毒”、食品药品安全、电信诈骗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公安机关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20起,破案率高出全市刑事案件破案率近5个百分点。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平安建设,为追赶超越发展营造更加和谐、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新闻推荐

秋深菊花开 鲍海英

每年秋深时节,是菊花开放飘香的季节。我爱这个季节,是因为我特别喜欢这个季节的菊花。关于菊花,书上说,菊花为多年生草本,头状花序,菊花的作用,能破血疏肝、解疔散毒,其有效成分为菊醇、菊酮等。在所有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长安永远长治久安 长安区委书记杨建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