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伤已获赔偿 仍可另行诉讼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1-14 16:47   https://www.yybnet.net/

◎法律咨询台

蒋先生问:2008年12月,我在建筑公司工地施工时发生事故,从二楼摔了下来,经鉴定构成六级伤残。事后,公司支付了工伤赔偿款。但此次工伤又导致我性功能障碍,经多家医院检查,已无法治愈,原未婚妻也因此而另嫁他人。我可否要求该公司另行赔偿精神损失费?

律师答:该公司赔偿了蒋先生的工伤损失,但工伤又导致了他的性功能障碍无法治愈,蒋先生的身体权、生育权、性福权已被侵害,甚至剥夺,其精神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工伤保险条例》没有赔偿精神损失的规定。可是,根据有关规定,生产安全事故中受到损害的从业人员,除依法享有工伤社会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仍有权向本单位提出赔偿的要求。因此,如果蒋先生能提供证据证明,其性功能障碍是因此工伤事故所致,或与该事故存在因果关系,可以依法另行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建筑公司赔偿精神抚慰金。

新闻推荐

代驾行业“套路深” 还需来道“紧箍咒”

■祝建波据媒体报道,随着“醉驾入刑”和号称“史上最严交规”的修订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颁布,“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基于此,代驾的火暴、代驾行业的异军突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伤已获赔偿 仍可另行诉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