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定职责分工形成执法合力 市公安工商部门出台协同打击传销工作细则

来源:梧州日报 2017-11-15 09: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市工商局、公安局联合出台打击传销执法协作工作细则,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办理传销违法犯罪案件中,双方职责分工、案件移送、大要案件联合查处、联席会议制度与信息共享机制等五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进一步加强两部门密切协作。

工作细则明确,公安机关负责传销刑事案件查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负责传销行政违法案件查处。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传销行为中,对涉嫌犯罪的,应当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传销案件,对经侦查、审查确认未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移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查处。

为加强两个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对传销形成长期性、经常的打击态势,工作细则规定,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建立并完善查处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半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相互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制定进一步预防、打击的对策。两个部门协同建立健全查处传销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及时相互通报各自查处的传销活动场所、传销手段、策划者等情况,及时提供各自查处的传销典型案例及查处工作经验材料。

工作细则还对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的重大传销案件的查处做出规定。对于重大传销案件,工商、公安机关可以分别依法立案,联合开展调查。需要联合办案时,两部门协商确定牵头部门,制定工作方案,联合实施查处行动。

(莫娴吕创生)

新闻推荐

人民网评:公共图书馆不应该只是借书的地方

人民网11月24日消息,近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国家鼓励学校图书馆、科研机构图书馆以及其他类型图书馆向社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确定职责分工形成执法合力 市公安工商部门出台协同打击传销工作细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