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棚改政策暖民心老媪写信表谢意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15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姚光箭记者马卫东

“感谢政府实施的棚改政策,让我住上新楼房。”日前,滨江社区独居老人王奶奶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滨江社区跃进东西村棚改办项目组,感谢社区棚改安置让她改善了居住条件。

据了解,现年79岁的王奶奶在跃进东村居住了50多年,该房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修建的小平房,面积只有30多平方米,房屋狭小、低矮、破旧,缺乏必要的厨卫等生活设施,且每逢雨季屋内便漏水,家中衣物等常被淋湿,老人为此很苦恼。2015年3月,滨江社区启动了跃进东村棚改项目,王奶奶的房子在拆迁范围。考虑到王奶奶出行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与她约定时间,提供上门宣传政策、签订协议等服务,但因王奶奶年老体弱且经常住院,始终无法办理拆迁安置手续。在多次接触中,工作人员得知,王奶奶患有过敏性风湿病,居住环境要避免阴暗潮湿。针对王奶奶的特殊情况,社区党工委书记张波多次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终于帮助王奶奶就近安置在汇景新城一套二楼70平方米的新房,室内外光线充足,上下楼方便。如今,王奶奶的风湿病有了好转,生活很开心。

据社区棚改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滨江社区跃进东村为一企业的职工住宅区,房屋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因年久失修,房屋老化破损,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自2015年3月实施棚改以来,社区棚改工作人员不厌其烦、不辞辛苦,全力以赴投入到棚改工作中,特别是针对老年人、残疾居民等弱势群体和经济困难家庭,工作人员反复讲解政策,耐心解答各类疑问,为他们算经济账、长远账,让广大拆迁户放心、安心,赢得了广大棚改户的好评和大力支持,两年时间圆满完成341户棚改搬迁安置任务。仅今年9月中旬,就有113户棚改户喜选跃进西村安置点新房。

“这里环境很不错,生活也很方便。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的优质服务,让我们出棚进楼。”看到正在小区内走访的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装修新房的跃进东村安置户陈大爷乐呵呵地说道。

新闻推荐

一心为民办实事 构建幸福新家园 周村经济开发区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纪实

“阳光低保”专项入户复核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始终将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工作主线,与日常各项工作相结合,一心为民办实事,切实做好民生工程,不断探索提升群众满意度的有效路子,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政策暖民心老媪写信表谢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