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走错门 □廖远广(西林)

来源:百色早报 2017-11-18 11:00   https://www.yybnet.net/
 

这天,二孬低着脑袋从茅厕里出来,走进房间,把手机丢到一边,就又睡去了。昨晚他和朋友多喝了两杯。

也不知睡了多久,一阵开门声吵醒了他。二孬揉揉惺忪的眼睛,看看四周,不由惊讶起来。自己的房间里何时多了一台电脑呢?还有,那大衣柜……很快,二孬就意识到了,自己走错了门!这一发现,把二孬慌得不知所措,可偏在这时,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

二孬心想:若被逮着了,百口难辩,就不管脏不脏,立即窜进床底。

说时迟那时快,二孬刚趴下,一双穿着锃亮男式皮鞋的脚便迈了进来。进来的男人嘟哝一句,然后往屋外嚷:“老婆,今早你没叠被子?”

女人回答:“没有呀。”女人又说:“他爹,来帮拧这衣服,洗了一早你们爷俩的脏衣服,手都酸软了。”

男人拉下门,出去了。

此刻不溜还待何时?二孬蹑手蹑脚地爬出来,又轻轻地拉开门,熟料,一张愤怒的脸横在他的面前。

“你……你在我们的房间里干嘛?”男人吼叫。

“我……我……”二孬惊恐失措,不知如何解释。

“老婆,过来!”男人命令。

“干嘛呀?”女人放下手里的活计,走过来。“啊,这不是隔壁的二孬吗?”

“二孬二孬……叫得好亲热呀!”男人讥讽道,“看来,被子凌乱是你俩的杰作吧!”

女人的火气蹿了上来,愤然道:“你这是血口喷人!”

二孬见状也嗫嚅说:“大哥,不关嫂子的事,是我走错了门……”

“你这杂种给我闭嘴,还轮不到你插话!”男人一记重拳打在二孬的脸上。当即,二孬鼻血汩汩流淌。但男人显然还不解气,扬起手掌,在女人粉嫩的脸蛋上掴了一巴掌。

女人哭了,还了男人一记嘴巴子:“你不要以为你在外头的所做所为我什么都不知道,这次你说出差,其实是带着翠花去旅行,风流快活……”

争吵声惊动了邻居,他们都跑来看热闹,有的劝解,但也有的火上浇油:“二孬不仅犯过盗窃罪,还把人家的女人拐走了一回……肯定是狗改不了吃屎,又干上活儿了!”还有人索性拨打了了110。

几个民警来了,了解了一下情况,然后拧走了二孬。

“叫什么名字?”民警录口供。

“二孬。”

“听这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西!说,到那里干嘛?”民警严厉地问。

“……走……走错门了……”

“笑话,走错门?若人人都像你这样走错门,这社会还成何体统?快,说实话!”

“真的,我走错了门!”

“你有前科哩。”

“以前我坏,但现在改了……”

无论民警怎样审讯,二孬只说“走错门”。民警没法,只好对二孬教育一番便放人。

从派出所出来二孬觉得很冤,一路上不住地埋怨:“这世道怎么了,不就是走错门了吗?何以弄得那么复杂呢?”

新闻推荐

看清“电梯责任保险”的ABC

□周友武乘坐电梯时发生安全事故怎么办?因为电梯安全事故受伤而带来的就医费用该由谁担负?为完善电梯安全责任制度,建立电梯安全约束机制和事故赔偿社会救助机制,提高公共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昆明市质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错门 □廖远广(西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