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支招雾霾天开车安全:遇团雾不要使用远光灯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大雾天气如果驾车出行,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冬季是团雾高发的季节,行车时遇到团雾又该如何处理?对此,交警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支招。雾天不开快车,并遵守相关交通规则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大雾天千万不能开快车

据交警部门介绍,雾中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在高速上行车时,能见度小于200米,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宁愿在道路的中间,也不在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如果是单向两条车道则要在外侧车道缓慢行驶,视线不好时行车最重要的就是慢。

如果发现前方车辆停靠在右边,千万别盲目超车,因为很可能是它在让对面来车通过。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按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

团雾天气切忌一脚急刹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具有尺度小、变化快、生命周期短、预测预报难的特点,能见度一般只有10至20米。冬季是团雾多发的季节,团雾常发生在高速公路、雨后山区和郊区、乡村地带,发生的时段一般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是清晨。

车辆一旦进入团雾区域,应立即减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遇到团雾应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切记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是向上方照的,射出的光线被雾气漫反射后会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驾驶人反而什么都看不见了。

交警部门介绍,突然进入团雾区域,很多人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一脚急刹,这样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事故。减速时,应当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由于团雾能见度低无法分辨车距,行车过程中切勿随意变更车道、超车。切记不能就地停车,最好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的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陈牧)

新闻推荐

一张明代方桌

□刘荣芹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我们住的老屋要拆迁了。几经周折,我们被安置到花园小区。老屋的房子总面积为100平方米,新分的两套房子每套60平方米,父母住一套,小弟住一套。那些日子,大杂院里一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就是个渣男2017-12-13 14:05
评论:(交警支招雾霾天开车安全:遇团雾不要使用远光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