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邯郸网民造谣“歹徒洗劫门市打伤2人” 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来源:平安邯郸 2018-01-12 20: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邯郸永年区郭某某因编造虚假信息在网上发布,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不久前,一个微信公众号发帖称“邯郸歹徒洗劫10余家烟酒门市,打伤2人”。该消息引起了广大网民关注,很多群众跟帖评论,表达恐慌的心理。市公安局网上巡查发现后立即进行了核实,发现该案件为2015年的警情,被永年区郭某某篡改时间后在网上发布。市公安局舆情工作队会同永年区公安分局迅速行动,将郭某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郭某某对其为博取关注,编造虚假信息在网上发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成安一网民在网上散布谣言被行政拘留!

2017年12月25日,成安县多个微信群内疯传一则信息“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辛义乡徐村老板欠账不还,全家6口被杀,一万多块钱把全家生命搭进去。杀人者说我不在乎那些钱,我在乎的是你看不起我······欠钱的老板都看看吧!!!”

对于网传成安县辛义乡徐村六人被杀一事,经成安县公安局核查,成安县未发生此类案件,该信息纯属谣言。当日,“成安公安”微信公众号及时辟谣,阻止了谣言的扩散。

谣言虽得到遏制,但成安县公安局并没有停止对该案件的调查,经过辛义派出所和网安大队共同努力,确认成安镇王某有重大嫌疑。该王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为了所谓的“好玩”便在其微信群转发了该视频并自己编造了“徐村被杀六口人”等文字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后来王某又将链接发到了成安百度贴吧里,导致这则信息瞬间在成安县多个微信群里疯传开来,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成安县公安局决定对王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贰佰元整。

新闻推荐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追责风暴仍在继续:宜春一副市长被撤职

国家安监总局公布调查报告四个月后,江西丰城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的追责风暴仍在继续。《信息日报》江西政读消息,1月10日,宜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会议表决...

相关新闻:
忌送 “高帽子”2018-01-12 18:25
猜你喜欢:
评论:(邯郸网民造谣“歹徒洗劫门市打伤2人” 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