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业主违规拆除车库围墙 被勒令停工复原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8-02-14 22:37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正在监督施工

◎ 川江都市报实习记者 牟逍

田明艳 摄影报道

最近,酒城一号小区楼下车库不时传来拆墙声,有小区业主掀开墙外的广告布,发现车库围墙已经被拆掉,疑似有人要将车库改建成门市,部分业主表示不能接受。

现场:

约三十米车库围墙被拆除

酒城一号小区业主周先生反映,近日酒城一号小区十一号楼和十二号楼车库围墙被打穿,他们怀疑这些车库将被改造成门市。

据他介绍,此前就有小区业主发现运送建材类物品的车辆频繁出入车库,但大家都没有重视。2月8日,小区业主透过遮住车库的广告布发现有工人在拆围墙。业主们把广告布彻底掀开后发现,车库同道路(竹园路)的围墙已经全部被敲掉。

2月9日上午,川江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有不少小区居民聚集在此地,看着被拆掉的围墙,大家议论着小区安全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约有三十米的车库围墙已经被拆除,车库里堆放着卷帘门和砖瓦等建筑材料和一些生活、建筑垃圾。记者发现,从车库外的绿化带可以直接进入车库,然后到达住宅区。

部分小区业主表示不能接受,因购买住房时开发商介绍小区为纯住宅小区,不会有商铺。如果今后小区车库改成门市,车库变成餐馆之类的店铺后,油烟不管是往车库还是往楼上排放都存在很大的环境污染,同时还容易滋生老鼠、蟑螂等,给业主的生活环境带来严重的污染。此外,不少业主还谈到,车库围墙拆掉后,车库缺乏必要围墙、监控和门禁等防护设施,外来人员可以直接进车库,存在安全隐患。

整改:

城管执法人员监督施工

2月11日,记者针对此事采访了华阳街道城管中队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从2月9日起,华阳街道城管中队已派执法人员24时值班,防止拆墙工人再次施工。根据初步调查,目前已确定是酒城一号小区六名购买车库的业主违规破墙,私自改变小区外观,现已勒令拆墙业主复原已拆掉的车库围墙,事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昨日下午2:00,记者再次来到酒城一号小区看到,4名工人正在将车库围墙恢复,1名城管执法人员正在监督施工。

新闻推荐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 介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经营和发展的基础。29年来,平安产险积极谋求企业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截至2017年6月底,平安产险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业主违规拆除车库围墙 被勒令停工复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