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军嫂辛欣的别样春节

来源:蚌埠日报 2018-02-22 14:16   https://www.yybnet.net/

辛欣和白云龙

“加油!进一个!”大年初二早晨,驻蚌71集团军某旅春节“全明星篮球赛”正在举行,宣传干事白云龙忙着在场边记分,他的爱人辛欣在场外观看比赛,时而起身鼓掌,时而跟着战士们一起欢呼。

“能在一起过年就是幸福。”远远地看着爱人,辛欣满脸幸福地微笑,“我这是第一次来蚌埠看他,没想到军营里过年这么热闹。”

简单的幸福却来之不易。从去年六月份结婚到现在,由于白云龙工作忙碌,夫妻俩一直分居两地,计划好的新婚蜜月也未能如愿。眼看着就要过年了,白云龙却抽不出时间休假,辛欣决定到部队看望爱人。就这样,这名年轻的军嫂从两千公里外的黑龙江来到蚌埠,和爱人在军营过了个团圆年。

辛欣和白云龙都是哈尔滨人,上大学的时候,这对昔日的高中同学相爱了。“上学的时候就是我去看他,都跑习惯了。”辛欣说,由于白云龙是国防生,从恋爱时起,两人就很难像其他情侣一样经常见面。

“老婆,今天单位有急事儿,我不能去接你,你自己来营区好吗?”1月28日下午,坐了十几个小时火车的辛欣还未下车,就接到了爱人的电话,虽说能理解,但心里还是感到有些委屈。

外面下着大雪,高铁晚点几个小时,人生地不熟的,能找得到爱人的单位吗?下了高铁,辛欣一个人拎着行李一步步走到出站口,突然看到爱人站在门外向她招手,满心的委屈化作惊喜,她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领导通知我去高铁站接人,上了车才知道是去接我爱人。”白云龙说,单位领导得知辛欣所乘的列车晚点,考虑到雪天交通不便,就安排了车去接她,而这些自己事先都不知道。

白云龙是单位的宣传干事,负责整个春节期间的各项活动安排,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时间陪爱人,不仅如此,他还拉着辛欣一起参加单位“春晚”的演出。用了好几天才适应“嫂子”这个称呼的辛欣,和战士们一起一遍遍地排练,一次次地走台。演出的那天晚上,夫妻俩顾不上吃顿像样的团圆饭,就急匆匆地去演出现场。晚会上,辛欣演出的小品《军营照相馆》,赢得了满场观众的掌声,这个反映部队官兵生活的作品,也让人在笑声中泪目。

年二十九单位“春晚”,除夕布置营区,初一新春游园会、电竞比赛,初二“全明星篮球赛”,初三趣味运动会……部队的活动有多丰富,白云龙的工作就有多忙碌,几乎每场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辛欣也总是在一旁默默地帮忙。

“如果有机会,我想在蚌埠留下来,我们俩就能团聚了。”辛欣说,陪伴爱人的这些日子,她看到了军人的职责和辛苦,而自己也感受了“军嫂”两字沉甸甸的责任。

新闻推荐

哑巴大大的花生糖

有些爱是世代相传的,有些爱却如涓涓细流,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显现。村里有一个中年男人,姥姥总是很照顾他,尽管他有侄儿,日子还算过得去,但是姥姥有她自己的说法,家里做好吃的了,她会让表嫂舀一碗,令我送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军嫂辛欣的别样春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