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警车来小区便造谣说“杀人了”, 福山一男子拍虚假视频造谣被抓

来源:烟台晚报 2018-04-16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赖皓阳)看到小区里面来了警车,就突发奇想发布“小区发生杀人分尸案”的刺激视频。近日,福山一男子为制作抓眼球的视频而造谣传谣被警方拘留。

4月14日,有市民朋友圈里流传“福山一小区有人被杀”的视频,视频里显示一小区内,来了几辆警车并有警察在办案。视频配音称,小区内发生了“杀人分尸案”,场面惨不忍睹,来了“200多名警察”。在网上发现该视频后,福山公安立即展开侦察。经查,该虚假视频拍摄者为杨某,因在家中无所事事,发现小区内有民警在侦查案件,就用手机拍下并进行恶意配音,然后发布到朋友圈。而事件的真相是4月13日,福山一小区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件,接到报警后,福山辖区派出所及特巡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调查侦破。

一起小小的盗窃案,却被造谣成“杀人分尸”案。杨某到案后,对发布虚假视频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根据《治安管理条例》,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而2015年实施的《刑法修正案》对造谣处罚更加严厉,规定编造或明知是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微信扫一扫游戏玩起来,微信扫一扫游戏玩起来

谁家的孩子在纽利的13岁生日会上,来了12个小孩儿,共来自甲、乙、丙3个不同的家庭,当然也包括纽利所在的家庭。这13个孩子中,除了纽利13岁外,其余的都不到13岁,而且每个孩子的年龄都各不相同。在1-13这1...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见警车来小区便造谣说“杀人了”, 福山一男子拍虚假视频造谣被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