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725起酒驾,说明了什么?

来源:白银晚报 2018-04-1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杨涛

新闻背景——

今年1月至3月,白银交警持续保持对酒驾的高压查处态势,截至4月10日,市、县(区)公安交警共查获涉酒违法725起,其中饮酒驾驶409起,醉酒驾驶316起。对此,多数市民表示,司机酒驾屡禁不止,杜绝靠法律更要靠自律。

过节期间喝酒在所难免,值得警惕的是要避免酒驾,一句话:喝酒可以,酒驾不可以。交规摆在那儿不止是个摆设,也别拿有没有交警在路上执勤说事,此次事件中的“酒驾司机”认为交警过节放假了,就把“酒后不开车”的常识抛之脑后实属不该。退一步说即使交警放假,但交规却“立”在那儿,况且假期是别人的,但安全是自己的,安全岂是儿戏?如果连自身的安危都不放在心上,那别人的安危又将放置何处?

法律对于酒驾的惩处,是建立在交警查实的前提下,换句话说:如果喝酒了,酒后也开车了,但碰巧没有遇上交警,也没出事故,那么就不会受到法律的处罚。这是一大漏洞,致使少数驾驶员成了“漏网之鱼”,尝到“甜头”后可能下次还故伎重演。有道是事不过三,这部分人不妨谨记:这次没事,并不代表下次也没事,一旦被交警查实,得不偿失,潜在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

酒后开车能有什么好处?想了半天却都是危害:为了自身的安危要远离酒驾;为了他人的安危更要对酒驾说不;家人的幸福不允许酒驾;道路安全应避免酒驾;行业行规里排斥酒驾;法律条文里禁止酒驾。酒驾有这么多的危害,但凡一个有着基本职业素养的司机还有什么理由酒驾呢?

一个合格的驾驶员不仅要驾驶技术过关,在依法安全文明行车上更不能含糊,这也是一个驾驶员应有的职业素养,这种素养的养成离不开法律的监管,但更多时候靠的是自律。

新闻推荐

市食药监局高新分局举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记者闫景摄影报道近日,市食药监局高新区分局走进市高新一中,开展了“护苗2018——食药安全伴我成长”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现场咨询、发放科普资料等多种形式,让学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的四次搬家经历2018-04-16 06:08
评论:(725起酒驾,说明了什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