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科毕业论文“紧箍咒”念痛了谁?

来源:济宁晚报 2018-05-16 09:48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现在正是提交毕业论文、准备答辩的时间。“学校教了我们很多东西,却没教会我怎么找选题,怎么查文献,怎么写论文”许多大学生表示,写论文这项从没接触过、练习过的技能,学校似乎默认每个人都会。老师们则表示,“他们痛不欲生,我们生无可恋”。

@匪兵展:如果师生各尽其责,本科论文的撰写对学生来讲,绝对是一个系统的提升过程。即使以后不写论文,学生掌握到的系列技能也可以迁移到工作中去。更何况,这个过程培养的还有做人的基本原则、做事的基本态度。

@清霁6:大学毕业时最有成就感的事是论文自己写的,并且被推荐登上了学校的学术期刊!

@大头的小马甲:四年写不出论文,还好意思说自己学了很多东西?写的不好,所以要求取消论文?为什么不看看有多少学生最后几个星期才开始写论文?很多人不花时间,不想努力,只想对自己有利的偷懒方法,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晚春初夏的你:写论文,本质上是一种批判性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能力不是可以仅仅通过开设几门课程解决的。治标的话,可以开设一些学术写作训练课和本学科的研究方法类的课程。但是,每一个学科都有自己基础的研究方法,只有掌握方法才能做研究。要想治本还是要回到长期的思维训练上来。

@不吃辣我可以活下去吗:我们历史学专业大二的时候,老师就开始教怎么写论文了,基本每一个专业课,老师都会把自己用的查文献的方法告诉学生,然后别人大四毕业才写论文,我们平时期末就要写三四千、五六千字的小论文。

@Serena xzh:其实论文重要的是你自己读了什么,用了什么方法去得到这个结论,以及对事情要有自己的观点。

@宽长高长高:大学从来都不是一个什么都手把手教你的地方,同样的资源,有些人懂得怎么去用,有些人不想去用,差距越来越大很正常。不会写还理直气壮的人,是什么情况?

@酥糖的猫爪子:我觉得还是要写,在不断地查找文献、翻阅课本的过程中可以学到东西,我写的那篇论文是我大学印象最深的知识点了。(陈曦 整理)

新闻推荐

【社评】约谈当保持必要的震慑力

约谈不是为了让谁难堪,而是为了守住各种“红线”、底线和生命线,促进和保证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序、稳定和安全,提高治理水...

相关新闻:
为小八落泪2018-05-16 09:39
猜你喜欢:
评论:(本科毕业论文“紧箍咒”念痛了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