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汉平在全市信访联席(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群众立场化解信访矛盾 努力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17 1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小艳)5月15日下午,全市信访联席(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群众立场化解信访矛盾,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通报1—4月份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严汉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持续打响“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矛盾化解攻坚战,取得了“四降、四无、两提升、零扣分”的成效。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信访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严汉平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坚持群众立场,运用群众思维,掌握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切实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好。一是要坚持矛盾排查尽早抓,把集中全面排查和深入基层调研相结合,对矛盾问题吃透底子、摸清情况、心中有数,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二是要坚持重点问题重点抓,落实领导包案制度、信访案件会诊工作制度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约访,综合施策、集中发力,有效化解信访案件存量。三是要坚持规范秩序坚决抓,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诉求,避免激化矛盾,防止事态扩大。四是要坚持风险防范特别抓,加强对涉及征地拆迁、占地补偿、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领域民生问题的决策风险评估工作,防止因违法行政、违规操作引发矛盾和问题,从源头上减少信访总量。五是要坚持机制创新及时抓,积极探索建立处理信访问题新机制,建立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导入司法程序机制,充分发挥行政复议的作用,有效缓解信访压力。同时,对信访积案化解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因责任不落实、解决问题不力,引发重复访、越级访和非访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新闻推荐

公安部去年全国破获经济犯罪案件9万余起

本报讯5月15日是第九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宣传重点是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严汉平在全市信访联席(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持群众立场化解信访矛盾 努力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环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