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驮英水库枢纽导流泄洪隧洞提前贯通

来源:左江日报 2018-06-21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宁明讯(记者罗承品蒋欣攸)6月19日,随着三声爆破声响起,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迎来重要节点――驮英水库枢纽导流泄洪隧洞贯通,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1天,为后续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是国务院“172”重大节水供水工程项目,驮英水库枢纽工程是工程的核心标段,导流泄洪隧洞是枢纽工程中最关键的单位工程,是枢纽工程建设进展的咽喉之处。据施工方介绍,导流泄洪隧洞贯通后,在大坝施工期间,将发挥导流功能,使河水绕开大坝施工段,避免大坝施工受河道水流影响。

据了解,于2017年3月15日实现开挖的导流泄洪隧洞,采用导流与泄洪完全结合的布置形式,洞身为城门洞形,横断面宽8米、高10.5米,洞身段主要以Ⅳ类、Ⅴ类围岩为主,岩体为粉砂质泥岩、泥质粉砂岩和砂岩,岩体风化较浅,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

为了确保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参建单位明确责任目标、狠抓关键环节、精心组织建设,优化施工方案,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原定6月30日贯通的导流泄洪隧洞提前实现贯通目标,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质量达标零缺陷。

导流泄洪隧洞的顺利贯通为今年10月完成截流戗堤、围堰填筑、坝基开挖创造了条件、提供了时间保障,驮英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实现良好开局。

新闻推荐

陈一新:集中梳理挂牌督办一批有腐败嫌疑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一新6月20日主持召开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他强调,要推动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夏季安全警示录2018-06-21 10:01
评论:(驮英水库枢纽导流泄洪隧洞提前贯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