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宁警方迅速推进“夏安”两三轮车违法行为整治

来源:宜宾晚报 2018-06-2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长宁警方在“夏安”专项行动期间,针对辖区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的特点,以两三轮车违法载人超员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采取三措施迅速推进两、三轮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一、依法查纠,成效凸显

专项整治行动中,交管大队在乡镇联合乡镇派出所积极动员辖区交通安全劝导员、村组干部,开展“地毯式”清理及摸排,在城区,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错时执勤与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较为集中的重点时段相结合等办法,切实做到合理调整路面勤务安排,把警力、车辆最大限度投入到整治工作中。6月以来,共检查两三轮车2000余台次,查处两三轮车系列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5起,摩托车超员56起,电瓶车违反规定载人765起,未戴头盔149起,收缴和拆除车载雨篷约360余把;面包车超员20%以下2起,面包车超员20%以上3起。

二、提升效率,理念入心

一是在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道路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中,县局结合交通安全教育,通过边整治边教育的模式,让其它驾驶人引以为戒,全面控制、降低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酒驾、闯红灯、逆行、超速和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违法行为。二是强化处罚与教育结合,文明执勤,严格按程序依法执法,做好群众解释和教育工作,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三、宣传覆盖,氛围营造

一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二是利用民警驻村工作,以走访聊家常的形式拉近与车主的距离,向他们讲解两三轮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6月以来,共开展交通劝导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粘贴警示宣传教育车贴900余张,受教育群众达50000余人;同时,通过公众双微平台曝光两三轮车典型案例10余条,发布温馨提示5条。吕茜

新闻推荐

下班送同事回家途中车祸应属工伤

编辑同志:我每天骑摩托车上下班。一天下午下班后,同事刘某希望我捎带她回家,因为只绕路一公里多,我送完刘某继续骑车回家途中...

相关新闻:
夏季安全警示录2018-06-21 10:01
猜你喜欢:
评论:(长宁警方迅速推进“夏安”两三轮车违法行为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