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蹊跷的案发现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7-12 04:22   https://www.yybnet.net/

三辆警车飞一般地向星海小区驰去。岑镜望着窗外飞速倒退的街景,眉头紧锁地望着逐渐接近的楼群,心头生出一丝不祥的预感。白颢把车开到楼下时,已有警察进了3单元。作为外部人员,岑镜无法参与行动,白颢被秦副队命令警戒,无聊中他点起一支烟,刚抽了几口,一个刑警急匆匆跑下楼:“秦队在叫增援。”

“什么情况?”白颢问。

“妈的,咱们来晚了。”对方骂道,“葛兰死了。”

白颢嘴里的烟瞬间掉在地上。

白颢点烟的时候,技术人员正在溜门撬锁。

秦伟华一到四楼就感觉不对劲。401门口一片水渍,有水从下面的门缝不断往外渗。敲了敲门,没动静。他们将防盗门撬开,迈进房间,所有警察都吓了一跳:满屋是水,已经没到脚脖子了,客厅东侧的洗手间隐隐传来一阵水流声……

秦伟华挽起裤子,走到磨砂玻璃门前,打开手机的灯光往里照,才意识到浴室里的水位高达头顶,已经快把整个洗手间灌满了!他正要推门,忽见里面闪过一抹黑乎乎的影子。紧接着,玻璃门上赫然贴现出一张惨白的人脸!

秦伟华被冷不丁出现的一幕骇得不轻,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厉声吼道:“快!快救人!”

浴室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将门固定住了,巨大的水压也向外顶着门,两人合力都撞不开。秦伟华从厨房拿了把菜刀,用力将玻璃门劈了几个窟窿!

“哗啦啦……”水泄出来,警察们终于打开了修罗场的大门……

走进这间弥漫着湿气的屋子,岑镜低下头,有些愕然地打量着满地水渍。

这是一套90平方米的老房,两室一厅,面向朝南。窗台上摆着不锈钢碗和袋装猫粮,下面放着一只草绿色的棉窝,应该是鹿特丹睡觉的地方。客厅东侧是洗手间,洗手间的门框里侧粘满胶带。

“她家的防盗门是撞锁,里面的门虽然没上锁,但浴室被胶带封得比较严。”秦伟华说,“所有出水口、下水道,包括马桶都合上盖子被胶带封死了。莲蓬头和水龙头都开着,我们进去时水位将近两米,死者在里面游了一宿泳。”

白颢:“怎么听着像自杀?有人会选这么痛苦的自杀方式吗?”

秦伟华用手往里一指:“你再好好看看,眼熟不眼熟?”

岑镜和白颢探过头,仔细看向伏卧在地上的尸体。葛兰的四肢被手铐和脚镣相绞拷住,她的嘴被一张黄色胶纸封住,湿透的黑色连衣裙紧贴着身体,裸露在外的皮肤已经泡得发白。

白颢嘴角一抽:“和黄建春一样的手铐?!”

“对,而且钥匙也不见了。法医说是溺水死亡,溺亡时间大概在昨天20点到23点。”秦伟华叹了口气。

岑镜忽然反应过来,问道:“你说……葛兰的死亡时间是什么时候?!”

“昨天,20点到23点。”

岑镜立即掏出手机联系唐平:“唐子,你昨天几点给鹿特丹的主人打了电话?”

唐平回忆道:“大概吃完晚饭那会儿。”

“你查一下通话记录,我要准确时间!”

“稍等……是20点38分……”

岑镜继续问:“那对方和你说了什么?声音有什么特征?”

“就问了一句我在哪儿。声音听着特沙哑,有点含混不清。”唐平一提那个男人就来气,“刚告诉他在公园,丫就把电话挂了,这孙子八成想赖账,自己去找了……”

岑镜像触电一样跳了起来,直往房外跑去:“唐子,我记得你说过,有个小女孩今天也要去喂猫?”

唐平被她陡然提高的音调吓了一跳:“对、对啊,怎么了?”

岑镜边冲下楼边吼道:“那女孩有危险!” 下期关注:费解的“自杀现场”

新闻推荐

【漫话廉典】慎始敬终

画/丛亮滋张澜,人称“川北圣人”,著名爱国人士和教育家,民盟的主要创始人。张澜素以清廉闻名,发起组建民盟...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蹊跷的案发现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