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店“暗访”,带走卷烟?假!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07-13 10:0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发生了一起冒充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

案发当天中午,奉贤区环城东路零售户邱老板正独自一人看店,一名可疑男子走入店中,并未购买任何商品,只是在店内左右踱步查看,很有派头。

待店内没有其他顾客时,该男子悄悄向邱老板表明身份,称自己是当地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来邱老板店中属于暗访,并要求邱老板配合他对店内卷烟进行检查。

邱老板一听对方是来“暗访”的,便积极配合对方的“工作”。该男子让她把各类卷烟做好标记,邱老板全部照做,并任由男子带走了9条高档卷烟,以便其回单位“检验真伪”。

男子走后,邱老板感觉事有蹊跷,遂选择去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警方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展开排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据了解,该男子在实施诈骗时往往选择中老年店主看店的店铺,假冒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骗取店主信任后,以检查卷烟条形码为由要求店主拿出卷烟,并以鉴别卷烟真假为由带走卷烟。

在此提醒广大零售户,烟草专卖局在进行执法检查时,不会只有一人前来,在执法过程中也会出示相应执法证件。如遇类似可疑人员,务必要提高警惕,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新闻推荐

姑娘你什么都不缺 为何还会不快乐 ◎燕公子

◎燕公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进店“暗访”,带走卷烟?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