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习安全知识 预防溺水事故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7-13 12:3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十二中17(2)班 郭书涵

“感觉胸口很闷,时间长了,就觉得手脚发软,四肢无力,十分难受。”这便是我在模拟溺水时的感受。为什么要模拟溺水呢?这是因为我要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7月7日上午,我参加了城中区中南街道青云社区在彰泰红游泳馆举办的“幸福中南·服务万家 飞尚游泳健身防溺水公开课”惠民公益活动,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重要的防溺水安全知识。

教练首先为我们讲解了下水游泳的“六不准”:一是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二是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三是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四是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五是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六是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我们认真地听着,在心中默默记下。

在游泳池旁做了下水前的准备活动后,我们便下到水中,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模拟溺水,于是我便有了那样的感受。此时,教练告诉我们:“当你真正溺水时,是根本没有可能再深吸一口气的,只会更加难受,所以一定要牢记下水游泳的‘六不准\’。”我们点了点头。

“如果有人溺水了,我们应该如何施救呢?”教练忽然问道,“接下来,我们就来学习安全的救援方法。”教练走到游泳池边,让另一个教练在水中假装溺水,然后自己拿来一个救生圈,对准一抛,丢到了“溺水者”的身前,“溺水者”趴在救生圈上,教练又用一个救生钩把他拉到岸边。“此时,同学们可能想直接把‘溺水者\’拉上来,但是如果这是在陡峭的河边,很有可能会刮伤他的膝盖,让他受到二次伤害。所以,此时,我们应当让‘溺水者\’背对着我们,然后拉着他的手,向上一拉,把他拉到岸上。接下来,我们要检查他的各项生命体征,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看看他还有没有脉搏,然后就判断是否要进行心肺复苏,如果要进行,那就让他平躺在地上,在两肋之间的斜上方的交点处用左手按压在上面,右手扣在左手上,用身体的力量进行按压,30次一组,然后再吹气。”

我们认真地听着教练的讲解,我也下水体验了一回“溺水者”,让妈妈把我救上来。

据中南街道办事处主任贺勋介绍,为了打造好溺水惠民公益活动,中南街道办事处联合企业,引入社会力量共同服务辖区居民,将“幸福中南·服务万家”品牌内涵不断扩大提升。

这堂活泼又有趣的游泳课,我们边实践边学习,除了学到遇到溺水的情况如何自救和如何救人的知识,也让我懂得了学习安全知识的重要性。让我们一起学习安全知识,预防溺水事故吧!

新闻推荐

建城守乡宜居宜业——新型城镇化的晋江样本 新华社记者黄鹏飞何雨欣吴剑锋

城市之美千姿百态,既在于大都会,也在于中小城市。作为全国新型城镇化试点,近年来,福建晋江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着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学习安全知识 预防溺水事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